停航1158天,武汉至曼谷航班恢复
2023-03-27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徐丹通讯员雷蕾余佳康)3月26日13时08分,满载旅客的泰国亚洲航空FD571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至此,受疫情影响停航1158天的武汉—曼谷(廊曼)航线正式恢复,之后将每天一班定点连接武汉与泰国首都曼谷。

当日,民航正式开启夏秋航季,这也是“乙类乙管”后民航迎来的第一个新航季。上午10时30分,天河机场T3航站楼4楼国际出发厅前特别热闹,多个旅行团队旅客正在办理值机手续。

准备乘坐亚航FD571航班的旅客王先生是第一次出国旅游,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刚刚退休,就同妻子及街坊邻居一起选择去泰国游玩。“我们正好赶上武汉至曼谷首航,很幸运。”30岁的周女士和两个朋友相约出行,“期待阳光之旅,也希望武汉可以恢复开通更多国内国际航线”。

亚航中国区总经理汤汀来到天河机场T3航站楼的值机柜台前,欢送复航的首批旅客。汤汀说:“疫情前,亚航在武汉共运营了4条航线,分别是武汉—曼谷、武汉—普吉、武汉—吉隆坡和武汉-沙巴。曼谷线是亚洲航空在武汉恢复的首个正点航班。武汉-沙巴航班目前已经开售,计划在5月2日开始恢复航班,每天一班。”汤汀表示,亚航计划在今年尽快恢复到武汉的所有4条航线。

“随着新航季的到来,武汉市场对外航线也正在加快恢复。”天河机场经营管理部经理刘锐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泰国狮子航空也计划于3月26日恢复武汉至曼谷的航线,每周四班,第一班将于今晚11时55分从武汉起飞。

刘锐表示,武汉正在加快与各航司联系,武汉—香港、武汉—澳门、武汉—沙巴航线即将恢复,随着后期市场的加快复苏,武汉至旧金山、莫斯科、巴黎、迪拜、伦敦等欧美远程洲际航线也会陆续恢复。

国内方面,3月26日起厦门航空在武汉机场新开武汉至五台山航线,班期为周(一三五七),东航将新增武汉-银川-张掖航线及武汉柳州-揭阳航线,班期为周(三五七)及周(一三)。

另外,武汉机场将加密成都、深圳、重庆等重点城市航班,加密银川、温州、汉中、呼和浩特、揭阳、济南、晋江、拉萨、厦门、沈阳、威海、西安、西双版纳、烟台、湛江、北海等旅游城市航班。

夏秋航班换季后,武汉机场国内每周航班量将达到4672架次。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将加快恢复更多国内外航线航班,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捷优质的航空出行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