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个人碳账户用户数半年破12万
2023-03-27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雷心蕊程思思林兰)125095户!截至2023年3月24日,汉口银行个人碳账户用户数超12万,累计减碳13吨,相当于种700多棵树。

“没有个人银行账户的游客,也可积累碳减排数据,这能达到全民参与绿色城市建设的公益性目的。”汉口银行个人碳账户研发人员表示,从去年8月,汉口银行推出国内首个开放式个人碳账户后,所有市民均可自愿申请开通个人碳账户。市民累积的减碳贡献将实现“一减四增”,即减碳、增“碳币”、增实惠、增权益、增信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绿色低碳行为。

她向记者示范开通方式:仅需在微信搜索“汉口银行”,选择“汉口银行微银行”小程序进入,小程序首页点击个人碳账户,汉口银行手机银行用户可填写账号密码登录,非手机银行用户可以以游客方式体验。

“开通个人碳账户的市民可通过步行、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在淘宝、京东、抖音等线上购物平台使用汉口银行金融账户进行快捷支付、生活缴费等行为积累减碳贡献值。”汉口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积累的减碳贡献可用于兑换微信立减金、共享单车月卡;也可将其赠予汉口银行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餐点等公益服务。

新用户仍在迅速增加。截至目前,用户总数已达到125095户,其中游客用户数量87739户,第一名的减碳贡献值已达86840克。

走1万步获得200克减碳贡献,乘坐1次公交地铁获得约80克减碳贡献,“自从去年开通后,每天走1万步都成习惯了。”减碳贡献值榜首市民王先生是去年8月注册的首批用户,“我计划将攒下的减碳贡献捐赠给爱心驿站,让更多人分享我低碳生活带来的喜悦”。同时,他表示希望个人碳账户能开通更多交互功能,增加好友间的趣味互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