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萌娃能分类千余种生活垃圾
2023-03-27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唐婕通讯员金辉镇虹徐池)地铁站台上,看到卡通人偶冲着乘客们挥舞双手,垃圾分类小达人李小满兴奋地左顾右盼,急着要进行垃圾分类的样子,逗得乘客们欢笑连连。

李小满今年4岁,刚上幼儿园,却已经是一名垃圾分类资深小达人。妈妈孙云说,小满1岁多时,带他去洪山公园玩,鲜艳的垃圾分类广告牌吸引了他的注意,从此喜欢上了垃圾分类游戏。家人给小满买了好几套垃圾分类桶和各种图画卡片,平时他最喜欢的游戏就是给卡片上的垃圾分类。三年来,小满通过读绘本、看环保知识视频等方式,如今已经能独自分类上千种生活垃圾。

孙云告诉本报记者,这几年武汉人的垃圾分类意识日益增长,现在带着孩子去公园、商场等地方游玩时,一家人都会更关注垃圾分类的问题。她说:“孩子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实践,我们城市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