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戏院焕新姿 成网红打卡地
2023-03-28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锣鼓铿锵,唱念做打,精彩纷呈……刚刚过去的周末,《扈家庄》《活捉三郎》《扫雪打碗》等折子戏在永芳古戏院里轮番上演,现场戏迷送上阵阵喝彩。

永芳古戏院位于武昌胭脂路,曾是武昌的“老戏窝子”,原为湖北省汉剧团排演场,1992年改建命名,现在归属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朱一龙主演的电影《人生大事》就是把这里作为取景地之一,也让这个地方成为不少游客来汉的打卡地之一。

据说,它曾经年久失修,沉寂多年。2023年春节期间,经省戏曲艺术剧院修缮翻新后的古戏院,再度对外开放。今年正月初四第一场演出仅售出2张票,到正月十五前后场场爆满,想看剧的观众从戏院门口排到了街边巷口。因戏迷太过热情,当时原本周六、周日各一场的演出,临时加戏,再添一场。剧场满座后,还另外加座50张。

3月25日,记者看到,戏院里几乎座无虚席,一大半是年轻人,还有不少家长带小朋友来看。家住江夏的方先生平时喜爱听戏曲,也常来粮道街吃美食,前不久在某网络平台上看到了永芳古戏院在推介戏曲,他果断买了2张票,趁着周末专程开车带女朋友过来看。

就读于文华学院的大一学生尹同学看得非常认真,时不时还用手机录下了小视频。她说:“想体验一下新的事物,感觉汉剧还蛮好看的。”谈起印象深刻的画面,她说《活捉三郎》非常精彩,演员的技术相当精湛,尤其是进行翻、跳、躺等动作时。

就读于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大二学生吴同学和朋友一起过来看,当看到精彩剧情时,他们还偶尔小声交流。吴同学说:“我很喜欢大幕徐徐拉开的一瞬间,很有意思。”平时,他会通过视频网站线上看戏曲节目,这是他进入大学阶段以来,首次在线下看戏曲演出。他说:“这里挺好,演出挺符合预期。”

为啥今年永芳古戏院突然火了?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省演出公司总经理梅鹏程分析,永芳古戏院在胭脂路上,与昙华林、粮道街较近,人们来这里可以一站式打卡旅游。戏院持续输出高质量的演出,树立良好的口碑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加上今年通过短视频内容、直播、达人带货等组合打法及2月份首次增加短视频平台线上订票渠道,人们在网上就能看到近一个月的演出排期,可以安排好时间,提前预订座位。

为了给戏迷呈现最佳的演出状态,戏院只有每周末下午2时有且仅有一场演出,类型为楚剧、汉剧、黄梅戏,演出时长约100分钟。平时的时间,演员会调整状态,锤炼真功。喜欢看戏或者想打卡的朋友不要跑空。

记者程佳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