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长江大桥主塔施工突破百米
2023-08-01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葛利龙向昌文)7月30日,随着主塔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燕矶长江大桥南岸主塔上游侧塔柱突破百米大关,达到104.5米,完成塔柱高度与节数双过半目标,标志着该桥主塔正式进入百米超高空施工阶段。

燕矶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不同垂度四主缆钢桁梁悬索桥,大桥全长26.1公里,主桥长1860米,主塔高184米,共分35个节段施工,目前上游侧塔柱已施工完成第19节段。

此次混凝土共计浇筑493立方米,历时8个小时。施工过程中,采用中交二航局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体化智能筑塔机,通过“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大大提高施工效率,有效降低施工安全风险,确保大桥桥塔稳稳地“长高”。

作为串接鄂州和黄冈沿江发展轴、对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花湖机场的重大交通项目,燕矶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有助于形成“公、铁、水、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撑临空经济区快速发展,引导航空都市区形成,支撑并强化“武鄂黄黄”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