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心路”成便民利商“顺心路”
2023-08-01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陈星雨通讯员邓婷婷实习生董行)站在江兴路上放眼望去,平整的路面上再无坑洼,也看不到一块“补丁”;非机动车行驶在专属车道上,与来往的机动车辆互不干扰;两侧的树木经过修剪打开了“天窗”,通透明亮。7月31日,改造完成的江汉经济开发区内主干道江兴路正式通车。

“重新修一下挺好的,最近下雨天出行也不用担心‘踩雷’了。”刘女士家住常宁里,从前她每次经过江兴路都格外小心,眼睛得随时盯着路面,避免踢到石块或者踩进坑洼里,否则一不留神就会踩一脚的脏水。

据了解,西起园博园东路,东至常青路的江兴路全长1327米,沿路共有11家企业、35家商铺和多个居民小区。通行20余年,在长时间的承重碾压下,路面破损严重,出现坑洼碎石,既不安全又产生了许多噪音,附近的企业、商户和居民不堪其扰。多次修补后,路面打满了深深浅浅的“补丁”。江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还多次接到居民的意见反映,西侧近园博园路段路灯分布过少,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

2022年7月,江兴路启动改造施工,多部门共同参与,对道路进行了从内到外、从下到上的翻新整修。对地下的雨污管道统一规划,重新排兵布阵;在路面修补坑洼破损,拓宽道路,增设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增设路灯,保证照明,为夜晚通行提供保障;挨个为沿途行道树做诊断,及时修剪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树枝。

江兴路改造竣工后通车,每天开车上下班必须经过这里的朱先生对改造效果十分满意,“路面平整了,坐在车上明显感觉颠簸少了,人车分流减少了许多风险,而且我发现道路两旁的环境也整洁清爽了不少”。

借助5G智能巡逻车、AI识别摄像头、电子工牌、车辆GPS定位、智能工作记录仪等科技手段,江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公共管理科组织各段路长、社区、环卫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联动配合,开展综合巡查,上门清运沿路商户垃圾,每日开展共享单车规范整治行动,定期对江兴路进行冲刷清洗,保证道路的干净清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