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区9个先进典型上榜
2023-08-01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余睿通讯员葛玲洪洁任昊)7月30日,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揭晓,武汉地区共9个先进典型上榜。

2022年底,中央宣传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从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荐的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和城乡社区中,推选出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其中,来自武汉地区的中建三局三公司“爱心妈妈”工作室、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湖北省晓燕志愿服务队、中国三峡集团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志愿者协会、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三峡集团“青春建功大保护守护碧水创先锋”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青山区青和居小区“天天敲门组”志愿服务项目、湖北省博物馆“荆楚故事我来讲”少儿志愿服务项目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武昌区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被推选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爱心妈妈”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3月,在北京、湖北等8个区域设立分队,志愿者达300余人。“爱心妈妈”们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暖心活动,用小善传大爱,传递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至今,“爱心妈妈”团队共开展关心关爱困难留守儿童200余次,捐赠衣物、文具等物资30批次,创建“爱心妈妈图书馆”3个,关心关爱社区老人暖心活动50余场次。

三峡集团自2018年启动实施“青春建功大保护守护碧水创先锋”志愿服务项目,成立1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至今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42次,增殖放流超过300万尾鱼苗,进校园、进街道、进社区开展环保宣讲30余次,各方参与志愿者达3500余人,服务项目覆盖长江流域11个省市及85个市县区。

青山区工人村青和居社区针对辖区老龄化严重、留守老人较多的实际情况,自2010年开始,在各街道社区组建以网格党支部为依托,以党员骨干和志愿者为主体的“天天敲门组”志愿服务队。通过主动入户走访实地敲门和网格微信群、“青山微邻里”等线上敲门,及时收集群众需求,宣传党的声音,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让居民真正感受到“社区我的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武昌区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2290人,成立有党员、青年、巾帼、科普、安全巡查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培育出了“红巷爷爷”等一批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队。围绕社区治理,创立了“老书记沙龙”等多个品牌项目,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八方游客和社区广大群众。近年来,都府堤社区延伸打造红色文化生态圈,培育“红巷青马”“红巷苗苗”“红巷小哥”等一批典型志愿服务队,从讲好红色故事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实践,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了解,自2015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先后有50个典型获评。下一步,我市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切实打造武汉“英雄城市、道德高地”良好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