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茶座》聊武昌,尹北琛、陆鸣、田克兢都来了……
2023-08-01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程佳怡通讯员吴雨江)7月31日下午,由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昌区文化馆承办的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都市茶座》聊武昌活动在群星剧场举办,吸引了许多市民文化爱好者参与。

《都市茶座》作为武汉的一个文化品牌栏目,至今已陪伴市民走过23载时光。本次活动邀请了《都市茶座》部分主演齐聚武昌,通过江城名人之口,以歌曲、小品等形式宣传武昌。

7月31日15时许,《都市茶座》“老板娘”尹北琛、“谈得来”刘智鹏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一出场就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今年,武昌区第五届“大成武昌群星奖”原创金曲作品《诗画黄鹤楼》《腾飞的武昌》《大成武昌》也在活动中闪亮登场,将武昌古城的历史之美、建筑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以动听的音乐形式展现,观众掌声如潮。

“小时候的民主路冇得那多人,外地人为了看大桥才来到汉阳门……”活动中,陆鸣以一首《汉阳门花园》引出评书话题《黄鹤楼下说武昌》。今年是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历史悠久,文脉绵长。他讲到,武昌有九座老城门,分别为宾阳门(大东门)、忠孝门(小东门)、文昌门、平湖门、汉阳门、中和门、保安门、望山门、武胜门。其中,汉阳门曾是离武昌江边最近的城门。从老城门到阅马场、粮道街等武昌老地名,陆鸣如数家珍,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曾入围中国曲艺最高奖——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小品《秘密》,也在观众面前演绎,将活动一度推向高潮。演员们张弛有度的台词、神情,跌宕起伏的剧情,让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紧张。

“岔巴子”田克兢一出场,更是获得观众的喜爱。他表演的独角戏,讲述了一段武汉人多年前早高峰乘公交车的情节,他讲得绘声绘色,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难得在现实生活中看到这么多荧屏名人,体验感很不一样,气氛好热烈!”家住紫阳湖街道工程营社区的易女士说。

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弘扬武昌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武昌历史、感受古城魅力,活跃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艺术修养和审美水平。同时,希望活动也为营造高品质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