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中国女足的N种出线可能性
2023-08-01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北京时间8月1日晚,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对手是此前两战全胜的英格兰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所在的D组堪称本次澳新女足世界杯出线前景最为复杂的一个小组——“两连胜”的英格兰队依然存在出局的危险,而“两连败”的海地队甚至还存在出线的希望。那么对于此前一胜一负的中国女足来说,她们究竟存在多少种晋级可能呢?

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小组出线评判标准是:积分、净胜球、总进球数、胜负关系以及直接对阵比赛的进球数据、体育道德风尚分(红黄牌数)等项目依次排列。

摆在中国队面前的形势,以两球优势击败英格兰队无疑是最能把命运控制在自己手中的方式。因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丹麦队如果击败海地队,那么中国女足、英格兰女足和丹麦女足就会同积6分,就需要根据上述同分后的标准来判断哪两支球队出线。

因此,1:0击败英格兰队是不足以确保出线的。如果丹麦队同样击败海地队,那么三支球队就会出现各种进球数据都一样,同时胜负关系形成连环套,到那时张睿的直接红牌在体育道德风尚分的计算中是很大的扣分项,中国队就极有可能是三支6分球队中出局的那一个。

当然,如果不能以两球优势击败英格兰,中国女足其实也依然存在出线可能性,那就是寄希望于海地女足战平或者击败丹麦队。在这种情况下,哪怕中国只小胜一球,也同样可以出线。

此外,中国队战平英格兰,丹麦队输给海地,中国队出线。而中国队战平英格兰,丹麦队战平海地,中国队与丹麦队又要进入“计算环节”,那么很显然,中国队就需要获得一场进球数较多的平局,比如2:2、3:3,才能确保在净胜球一样的基础上,在总进球数上领先丹麦队,从而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还有一种最为极端的情况,就是中国队以小比分输给英格兰,同时海地队以相同比分击败丹麦。这种情况下,英格兰队积9分,中国、丹麦、海地同积3分,再度进入“计算环节”。而这时就需要丹麦队与海地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尽量多地出现红黄牌,当然,这样的可能性非常小。

总之,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前,中国女足依然还有出线机会,但需要全力争胜,并获得更多的进球。

特派记者马万勇发自阿德莱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