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 中国女足需要一次“爆冷”
2023-08-01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7月31日下午,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携球员王珊珊一同参加了2023年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与英格兰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面对复杂的出线形势与强大的英格兰队,水庆霞在发布会上坦言,只有先赢下明天(8月1日)的这场比赛,才能去谈出线可能性。

中国女足需要一次“爆冷”

不得不说,中国女足所处的D组是本届世界杯赛过两轮后,最没有冷门的小组。世界排名最高的英格兰队取得了两连胜;排名第二的丹麦队击败了排名第三的中国队;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击败了排名第四的海地队。类似尼日利亚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击败前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这样的冷门一场都没有。

此外,D组此前两轮小组赛,结果全部都是1:0。这也造成这个小组出线形势最为复杂。两连胜的英格兰队都没有确保出线,而两连败的海地队同样没有提前出局。

但面对最后一轮小组赛,处于小组第三名的中国女足需要一次“爆冷”。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水庆霞坦言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英格兰队获得欧洲冠军之后,球队的稳定性比较好,攻守平衡,补充了一些年轻人,整体还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因此水庆霞觉得,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困难程度会更高。“首先是要做好自己,要尽力去做好每个球,有球必争。作为主教练,希望球队能够进球。”

同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球员王珊珊也表示,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英格兰队从身体、个人能力、速度等方面都比我们强大,但我们也会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战斗到最后。”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最后问了一个“敏感”的问题:“在张睿因红牌停赛的情况下,会不会考虑让此前连续两场替补出场的王霜进入首发?”

水庆霞立即表示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她还是作出了一些解释:“王霜之前没有首发,也是从战术考虑,希望更好地发挥出她的进攻能力。尤其是在攻防节奏出现变化,对方给的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我们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