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路公交延伸6站串联武汉新城两大片区
2023-08-01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通讯员陈祺民方婷婷实习生姚智丽叶梦奇)记者从武汉公交部门获悉,7月31日起,武汉公交345路将延伸运营6站至鄂州市,至此,武汉至鄂州跨城公交增至5条。该线路串联起了武汉新城规划内的2个片区,接驳轨道交通11号线,方便区域内的企业以及市民公交出行。

武汉新城规划横跨武汉、鄂州两市,规划建设新城中心片区、光谷片区、葛华片区、花山片区、龙泉山片区、红莲湖片区、梧桐湖片区、滨湖半岛片区,共八大片区,规划面积约719平方公里。

4月26日,武汉公交359路延伸至鄂州市脉岭站,是武汉新城规划出台后的首条跨片区线路。此次,345路延伸运营3公里后,串联起了武汉新城规划内的新城中心片区与葛华片区,成为武汉新城规划出台之后的第二条跨片区线路。

据武汉公交集团第五营运公司345路线长付倪军介绍,公交345路由左岭城铁公交场站开往东岭社区,单程线长13.8公里,配车5台,营运时间从6:00至20:30,票价2元,刷“武汉通”1.6元,接驳轨道交通11号线。线路延伸运营里程3公里,增加了德福花园、葛店上街、百信广场、葛店医院、东方天地、东岭社区六个站点,增加的站点均属于鄂州市范围。

“345路延伸后,鄂州东岭社区周边园区企业职工和居民,可以搭乘公交换乘轨道交通11号线,大大缩短企业职工和居民的出行时间。”付倪军说。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武汉新城的建设过程中,武汉交通及公交部门积极与鄂州市对接,通过开展“公交服务进社区(园区)”活动,广泛收集市民群众公交出行问题。之后,经过多次实地客流走向和站点设置调查,最终确定公交345路延伸运营后的走向及站点设立。

公交345路走向、停靠站点

走向:左岭城铁站公交场站经流港路、甲铺岭街、杨家咀路、九龙湖街、高新大道、左岭大道、武黄大道、葛洪大道、发展大道至东岭社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