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停车难?
2023-08-02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实习生黄宇程)位于汉阳月湖畔的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开放已大半年了,但没有配套停车场供车主停车,前来参观的市民遭遇停车难。近日,一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此事,希望武汉美术馆(琴台馆)解决停车问题,为市民参观提供便利。对此,武汉美术馆(琴台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馆配套的停车场正在建设中,驾车前来的市民可按照大门口的指示牌,将车子停在东边不远处的琴台大剧院停车场内。

市民程先生称,7月29日,他开车带着家人到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参观,到了大门口才发现,馆内不让停车,美术馆西侧一个简易停车场也没有开放,程先生找不到停车位,只好将车子停在了美术馆门前的知音大道上。两个小时后,程先生出门看到,自己的车子被巡逻交警贴了罚单。

程先生表示,自己确实是违停了,但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开放已经大半年了,前来参观的市民又多,应该为参观市民提供一定数量的停车位,给市民提供便利。

8月1日,记者来到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是乘出租车来美术馆的,开车前来的市民,车子不能开入馆内。

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西侧,一个停车场仍在建设中,该停车场地面尚未硬化,入口被挡板拦住,有人将车子停在了该停车场的入口处。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来武汉美术馆(琴台馆)确实不好停车,所以她放弃驾车,选择了乘坐出租车。

武汉美术馆(琴台馆)为何停车难?该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武汉美术馆(琴台馆)馆内车位有限,不对外开放;为解决停车问题,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汉阳区协调,在美术馆西侧新建了一个配套的停车场,目前该停车场仍在建设中,没有完工。

为缓解市民停车难,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在大门口设置了指示牌,引导市民将车子停在东侧不远处的琴台大剧院停车场内。

记者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大门口看到,一块醒目的指示牌立在大门中央,上面用箭头指示前方150米是停车场,同时提示车主,请勿在道路两旁停车,小心罚单。武汉美术馆(琴台馆)距琴台大剧院大约150米。记者看到,琴台大剧院停车场空余车位较多,有室内停车场和室外停车场供车主选择。

武汉美术馆(琴台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该馆配套的停车场尽早完工,为市民停车提供便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