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费翔点燃“夏天里的一把火”
2023-08-02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上映后总票房突破12亿元,今年暑期档最热的电影莫过于《封神第一部》。7月31日晚,导演乌尔善,编剧冉甲男携“殷寿”费翔、“姬发”于适、“殷郊”陈牧驰、“妲己”娜然、“哪吒”武亚凡、“崇应彪”侯雯元、“姜文焕”黄曦彦等一众演员来到武汉,与观众见面。

谁能想到呢?62岁的费翔在《封神第一部》中出演商王殷寿,让这位出道40年的初代偶像点燃了“夏天里的一把火”。武汉路演中,他所到之处都是欢呼声一片。对于年轻观众的喜爱,费翔的回应总是不疾不徐:“我觉得导演最希望通过这部电影传递的,就是一些中国传统的价值观,他希望年轻人能够像姬发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辨清善恶,所以我看剧本的时候也很感动,一下子就决定要参与演出。”

电影中,殷寿有与父亲、儿子、质子们的父子情,也有与妲己似是而非的爱情,但殷寿到底爱不爱妲己?对此,费翔表示谜底要在后续两部中揭开:“最简单的理解是,殷寿首先最爱自己,他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但是他发现小狐妖有一些法力,可以帮助到自己。整个故事的发展中,妲己对殷寿的感情有变化,但殷寿对妲己是否有感情,其实在第二部、第三部中会变得更深入、更复杂。”他说道,“作为演员,我心里是有数的,但是我不会把这个答案告诉你们。电影的魅力就是大家在一个共同的空间里,看同样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看完后可以讨论不同的想法。到了第二部、第三部的时候,你们会有不同结论的。”

与费翔的淡然自若相比,“封神男团”就要活泼许多了,武汉路演中纷纷秀出才艺。于适清唱影片片尾曲《少年赋》先声夺人,陈牧驰、侯雯元也按捺不住加入合唱。随后,侯雯元同样秀出歌喉。陈牧驰、武亚凡则双双秀出武艺,陈牧驰在面试阶段以一段军体拳通关,在武汉路演现场,他再次撸起袖子,现场打了一段军体拳。武亚凡年龄虽小,却自带武艺在身,现场同样秀出一套拳法。

主创们来武汉,不仅带来“福利”,还揭秘了片中的湖北武汉元素。导演乌尔善透露:“电影中还原了一些殷商时期的音乐和乐器,其中有两个很重要的乐器都来自湖北武汉,包括伯邑考吹的篪、姜王后弹的古琴,都是以曾侯乙文物为基础来设计的。”其中,“篪”正是片中“白月光”伯邑考第三次亮相时,在大殿中与殷寿合奏所用的乐器。乌尔善还说:“饰演姜王后的袁泉也是湖北人,她因为有工作没能来武汉,我们来到她的家乡,替她向家乡问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