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文明旅游篇发布
2023-08-02 04: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丽娟)人人提升文明素养,武汉以我为荣。8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武汉以我为荣”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文明旅游篇发布活动在黄鹤楼公园举行。

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也是一座崇尚文明的城市。“武汉以我为荣”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以来,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旅游篇”工作情况,发布“武汉以我为荣·文明旅游篇”主题宣传视频。

“我们承诺,旅游行业单位自觉做到:优质服务,周到热情;规范管理,诚信经营……”,活动现场,武汉市旅游协会会长姜红宝代表全市旅游行业单位、旅游从业人员,作出文明旅游承诺。

“走出家门,我代表武汉;走出国门,我代表中国,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现场,来自我市旅游行业的4位典型代表,共同发起“武汉以我为荣”文明旅游倡议,表示将带头积极践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旅游。他们中有武汉欢乐谷公园管理部游客中心员工容念,武汉外国语学校二年级学生刘沐宸,黄鹤楼公园讲解员周媛,木兰草原景区安保部保安吴利华。一直以来,他们坚守在旅游行业一线,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用自己的行动浇灌城市文明之花。

接下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实施文明旅游进景区公园、进星级饭店、进特色街区行动,发动旅行社重点做好研学旅游“行前一课”,A级景区重点开展“垃圾不落地”等文明旅游引导活动,星级酒店重点实施文明入住、文明用餐等暖心志愿服务,激励和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成为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积极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助力武汉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文明旅游成效倍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