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后的公园成运动爱好者聚集地
2023-08-28 10:03:00 来源:武汉晚报

玩潮流运动的自由,武汉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8月24日晚6时,菱角湖公园3号门附近的轮滑滑板场内已有近十位青少年正在练习。他们随着地形的起伏高低起跳、旋转,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随着夜色渐浓,公园内的气氛却越发热烈。

据悉,菱角湖公园改造后成为滑板、轮滑等潮流运动爱好者的聚集地,公园日均人流量超5000人次,比改造前多了近一倍。

运动场地活力焕新

为市民带来新体验

“以前只知道有滑板,现在我可以在家楼下的公园学滑板。”5个月前,周浩承小朋友在菱角湖公园第一次接触到了滑板运动,在短暂的了解后,他就爱上了滑板的紧张刺激,每天都自觉来训练。即便站在比他高了一倍的“U”形池上,他也能毫不犹豫地滑下。几粒汗珠挂在了他脸上,才7岁半的他说:“热也没关系的,因为我想成为职业滑手。”

“我们也没想到孩子这么喜欢,放假后每天都说要来。”周浩承的父母表示,“有了这个地方,这周边好多小朋友暑假都不待在空调房了,都来学轮滑和滑板,晚上八九点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

“这里可以说是武汉市中心最专业的户外场地了,所以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玩或者来学。”在轮滑滑板场教学的飞机老师表示,推广滑板运动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愿望,他在这里教大家学习滑板,让自己喜欢的运动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认可。

“黑科技”篮球场

一年访客超10万

除了新兴运动外,篮球爱好者也在菱角湖公园找到了好去处。

公园内的自由时刻篮球场顶棚采用电动推拉技术,可以切换室内外模式,打开可赏公园好景,关上可防日晒雨淋。

8月24日,自由时刻篮球场举办了一场72人参与的篮球5v5对抗赛,比赛邀请到了“网红”队伍路人王明星战队。

比赛即将开始,篮球场在此时十分安静,甚至能听到公园内的蝉鸣虫啁。随着一声刺耳的哨响,战幕拉开,发、运、传、断、抢,篮球被双方激烈争夺,最后在空中划过一个抛物线,进篮!350多名观赛者也愈发情绪高涨,不断鼓掌欢呼。

“天气热不重要,就是想要打得‘燃’,打得爽!”参与这场比赛的张王锴常来这里打球,他介绍,因为住在附近,自菱角湖公园的篮球场建成后,他打球方便了很多,每周都来一两次,还认识了不少球友,“我基本是下班或者周末来,晚上来的人最多。很喜欢这里,场子很专业很高级,氛围特别好。”

“夏天打球最有味道,我特别享受晚上打完球之后有一丝丝凉风吹来那种感觉,特别畅快!”观看了这场篮球赛的李先生也是篮球运动爱好者,他表示,一半以上的夏天夜晚他都是在篮球场过的,篮球就像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位朋友。

据悉,截至目前,自由时刻篮球场共有10万余人次到访,开展了20余场全民赛事活动,已成为周边居民进行早晚锻炼的热门场所之一,夏日的炎热也阻挡不了运动爱好者的激情。

记者付玥玥通讯员王叶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