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部门:给街头护栏戴好“帽子”
2023-08-28 10: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邓小龙李爱华)装点城市的绿化带,因护栏立柱上的防雨盖缺失,竟成了丢弃杂物的“街头垃圾桶”。此前,《拍“板”》栏目报道此事,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多位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自己小区附近的路边绿化带也存在类似问题。记者探访武汉多个区域发现,绿化带护栏防雨盖缺失现象较为普遍。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要求各区局全面排查,对缺失的防雨盖进行修复和补齐。

23日中午,记者前往汉阳琴台大道看到,马路两侧均设有绿化带。沿线二三百米长绿化带的护栏立柱防雨盖大多“不翼而飞”。

在汉口和谐大道罗家嘴路段,一段近百米长的绿化带有26个立柱,其中只有8个立柱上有防雨盖,其余立柱上均“张着口”,里面还有不少杂物。在附近的华泰路上,沿线绿化带中的立柱也大多没有防雨盖。

从青山区和平大道至吉林街方向,记者沿建设一路步行200多米观察,沿线绿化护栏立柱上的防雨盖较为齐全,而且是焊接上去的铁质材料。从建设一路至三弓路方向的吉林街沿线数百个护栏立柱上,焊接着防雨盖的立柱不到10个。

记者探访中发现,我市部分路段采用了一种新型绿化带护栏,其立柱和防雨盖为“一体结构”。这种护栏上的防雨盖大多完好无损,相比老款护栏更加“耐用”。如金桥大道、和平大道建设七路至建设二路沿线等路段,绿化带都使用了这种新型护栏。

绿化护栏防雨盖普遍缺失,园林部门是否会有相应举措?对此,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一问题,该局将尽快通知各区局加大巡查力度,摸排各区域防雨盖缺失情况,进而研究相关修复方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