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尘组合”创造历史“雅思组合”卫冕失败
2023-08-28 10:03:00 来源:武汉晚报

当地时间27日,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皇家体育馆见证了一项新纪录诞生。中国女双“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击败印尼组合拉哈尤/拉马丹蒂成功卫冕,摘得世锦赛第4枚金牌,成为历史上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组合。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不敌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越来越激烈的世界羽毛球竞争形势给国羽敲响警钟。

混双决赛在郑思维/黄雅琼和徐承宰/蔡侑玎之间进行,此前“雅思组合”与对手九次相遇均无败绩,但本役两人首局便以17比21落败,次局虽以21比10扳回一城,但决胜局两人失误太多,最终以18比21落败。赛后“雅思组合”难掩失落,郑思维仍拥抱了对方并竖起了大拇指。徐承宰/蔡侑玎则为韩国夺得阔别20年的世锦赛混双冠军。

女双决赛前,外界预测一路爆冷过关的拉哈尤/拉马丹蒂可能给陈清晨/贾一凡制造麻烦。身为11号种子的印尼组合一路击败了两对韩国强档和一对日本组合,将女双2号、3号和5号种子淘汰出局。

好在头号种子、上届世锦赛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拒绝爆冷。决赛第一局,陈清晨/贾一凡在7:6后连得4分拉开分差,以21:16拿下首局。第二局“凡尘组合”一路领先,以21:12迅速取胜,整场比赛仅用时42分钟。

此番夺冠后,陈清晨/贾一凡实现了女双世锦赛三连冠,包揽了巴黎奥运周期内的三届世锦赛冠军。

本报综合消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