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伙骑行2023公里来武大报到
2023-08-28 10: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武柳青)骑行20天,2023公里,来自云南昆明的小伙文迪来武汉大学报到了。他说,这是一次圆梦之旅,也是一次非常充实的经历,沿路领略了祖国的大美河山,成为他内心丰富的记忆。

25日上午,文迪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迎新点接受记者采访。眼前的他皮肤稍显黝黑,身材壮实,说话时脸上始终带着微笑。他说,骑行来大学报到,是他5年前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当时看新闻有个安徽的小伙子骑行去大学报到,我就想,自己考上大学后也要骑着自行车去上学。”

8月2日,文迪从云南昆明出发,开始了前往武大的浪漫之旅。一路上,他穿梭在祖国天高地阔的大地上,感受不同的地形地貌,领略祖国山川河流的壮美。

“在云南,我看到高山坝谷之下有平原田野、村庄和人家。到了贵州,则是一直翻不完的山,当然也看到了黄果树瀑布,感受了大瀑布下飞流直下的壮观与震撼。到了湖南湖北,我看到一望无际的平原,这里的路非常直,和云贵高原九转十八弯的地形不大相同。”文迪说,见识了不同的地貌,对于他学习空间信息与国土资源专业知识也大有帮助。

一路骑行到武汉,文迪有几次惊险的经历。有一次夜晚骑行,前面一辆汽车突然减速,文迪不知发生了何事,也赶紧停下来,原来前方路面有一个非常大的坑。旅途中,他的自行车轮胎曾磨坏过4次,有一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文迪感觉挺孤独无助的。他在网上搜索换轮胎的视频,自己琢磨,花了几个小时才换好。

虽然来自云南,但说起对武汉这座城市,以及对武汉大学的了解,文迪如数家珍。“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大学建校于1893年,培养出大批知名人士,如闻一多、雷军等。武汉大学的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有美景。”文迪告诉记者,他有一个表哥就是武汉大学的学生,现在已经博士毕业。“表哥非常优秀,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就是追随他的步伐考上的武汉大学。”

回味这次骑行之旅,文迪说,骑行和求学其实原理是相通的,在求学的路上也要跟骑行一样,踩好每一次踏板、握好龙头、找准方向,一步一步向前,不断努力。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重复地做好每一件事,到最后一定会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