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点评论――央行再降息,春节成交软,万达86后
2015-03-02 13:37:07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一周热点评论――央行再降息,春节成交软,万达86后

2015-03-01 丁祖昱 丁祖昱评楼市 丁祖昱评楼市

关注丁祖昱的公众号"丁祖昱评楼市"探讨房地产话题,直接回复你的问题到本公众号,每周我将选择其中若干位回复,我们在数据中见!


一、政策


1、28日晚间,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点评:地产是利好。


2、自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入实操阶段,成都、青岛、广州、杭州、厦门、济南、武汉等15个城市率先统一登记为“不动产证”。

点评:换汤不换药。


3包括合肥、武汉、长沙、南昌在内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可“异地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贷款。

点评:全国应跟进


4、外媒消息称,中国政府已做好政策储备,以应对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包括降低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并调整二手房营业税由5年后免征恢复至2年后免征等。

点评:稳定是大局。


5、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33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点评:效应很有限。


二、市场


1、据CRIC监测,春节期间延续年初市场整体疲软态势,2月18日-2月24日期间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走低,同比去年春节大幅回落,而沿海发达城市成交下滑尤其明显,返乡置业也未能成为推动成交上升的良药。

点评:春节“不买房”。


2、春节后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中、农、工、建四大行及光大、浦发等商业银行下调5%-10%,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为主,部分银行还有9.5折优惠,而此前郑州房贷利率为重点城市之最高。

点评:松贷是信号。


三、企业


1、新城控股董事长,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振华表示,今年公司可售货值为540亿元人民币,销售目标为280亿元人民币。执行董事及公司秘书黄茂莉表示,今年公司预算来自较高毛利率的综合体销售额约100亿元,相信有助提升毛利率

点评:业绩有挑战。


2、资本舞者重出江湖,武捷思助融创收购佳兆业。近日武捷思表示:在收购完成前,融创不会再向佳兆业输血。而佳兆业公告称原定于2月24日发出的主要记载该笔交易事项之股东通函,将延迟至最晚5月31日,理由为“需要更多时间编制项目公司的估值报告”。

点评:就是谈生意。


3万达集团新媒体高薪招聘,只要86后。在多数房企还在放假时,万达集团通过其官微公开招聘新媒体编辑,除了30万-40万元的年薪外,规定只要1986年后生人,也引来业内强烈反响。

点评:86是歧视。


四、土地


1、南京羊年首挂河西南宅地,土地面积6.5万平米,起拍楼面价为12502.67元/平。业内认为此次挂牌的NO.2015G01最终成交价可能会刷新区域新地王。

点评:地价不嫌高。


版权声明

本文为丁祖昱在微信订阅号“丁祖昱评楼市”首发原创文章,转载必须注明“作者:丁祖昱,转自微信订阅号‘丁祖昱评楼市’”,否则视为侵权;任何引用或转载本文内容用于商业、营利、广告性目的时,必须征得丁祖昱本人同意,否则视为侵权。



关注【丁祖昱评楼市】

回复数字看原创精选:

回复“1看企业模式

回复“2看市场趋势

回复“3看住宅市场

回复“4看商业地产

回复“5看旅游地产

回复“6看重点城市

回复“7看房价走势

回复“8看地产人物


早上好!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最新文章《周六大家说:开发商,你搞什么新媒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