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周边] 广州最好的10家老火炖汤,正到飞起!
2015-03-02 13:41:34 来源:我们一起去旅游

[广州周边] 广州最好的10家老火炖汤,正到飞起!

2015-03-01 我们一起去旅游 我们一起去旅游

过年回来上班,每个见面的人都给补上一刀――你怎么又胖了?!每逢佳节胖N斤,似乎已经成了不少回家过节的都市白领的新烦恼。告别过节胖,老广有好招。来一盅炖汤清清你的肠胃吧!广州10家最好的炖汤,正到飞起!


1、信行丰炖品皇店
推荐理由:店面并不大,但炖品真的非常正,火候够落料十足,主要的是价钱不贵啊。更有家传秘方,由店主亲自在家里熬好含有这秘方的汤胆端到店里,分配给不同炖品,可以让汤汁更加温补不上火,格外适合广州湿热潮冷气候。做的都是街坊生意,但你千万不要少看它,店内会介绍每只炖品的功效,从几元到十几元的都有,相信帮衬它的男女老少都会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
地址:越秀区光孝路65号


2、达扬原味炖品
推荐理由:达扬老字号,,在这条路上是最好生意的一间炖品店了。想喝汤又懒得自己动手来这里就最好不过的了,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店面太小,常常没有位子坐。而且光顾的人特别多,有时排队要排很久。外地人一定不能理解为何这样一间只能容下10人左右、经常要把桌子搬到店外的小铺子能吸引那么多人,即便站在一旁,也要来买一碗汤喝。因为这里的汤的确深得人心,用料很足,火候充足,味道也很浓,尤其大部分有进补功效的靓汤,更是男士们的喜爱。至于价钱,再那种环境来说稍稍贵了点,不过对于那些对靓炖汤情有独钟的食客们来说,那根本不值一提。
地址:越秀区文明路160号-1(近北京路)


3、养生馆
推荐理由:这里的炖汤真是人间美味啊!原盅炖出来的,而且那味道也是非常的美味和自然,绝对是炖得够火候才有的味道。雪梨雪耳炖猪肉,很清甜。胡椒炖牛展,牛肉味十足,很醇厚,冬天喝很暖胃。还有其他几样,几乎都能突出原材料的原汁原味,又滋养又美味。
地址:越秀区环市东路416号远洋商务大厦背后小街内
电话:020-87771107


4、长明爱炖品皇
推荐理由:长明是以炖品为招牌的,午、晚两个饭市只做炖饭,9元一个。用的是白云山上的矿泉水来煮饭。 炖饭装在一个瓦钵里,下层是饭,上层是菜。是上班族的不错选择哦。
地址:越秀区越秀北路446号(近金夫人)
电话:020-83553531
地址:广州天河区体育西横街(近骏汇大厦)
电话:020-85586827
地址:广州越秀区中山六路67号
电话:020-83336049


5、上膳汤水(建设四马路店)
推荐理由:几个招牌菜都做得非常出色,炖汤就更加唔使讲,有十几款汤,满足同一围台不同人的不同需求,虽然价钱少贵,但炖汤好大盅,料多汤亦多。
地址:越秀区建设四马路26号天伦花园2楼


6、山泉汤馆
推荐理由:环境不错,服务也还行,不过主要是冲着传闻中的靓汤而去吃的,炖汤果然很好喝,品种也很多,料下得很足咯。菜总体还行,但价格稍贵。
地址:天河区林乐路21号中怡城市花园A栋1楼(近威斯汀酒店)


7、大德炖品
推荐理由:大德是地道的老食店,对于今天来说就略显简陋,也恰恰是这种感觉才让人回味。店铺不大,里面摆放了四五张桌子,人多的话会点挤。用的是不锈钢碗,玻璃板下面压着报纸曾经刊登过的介绍,桌面上的筷子桶是鸡公图案,很是怀旧,很有亲切感。招牌肉饼饭其实用的就是梅菜肉饼,肉饼不算大,但比较厚,由于是炖饭,上来都是热腾腾的,因为用了荷叶作为衬底的关系,令米饭充满了淡淡的荷香。用带点微辣的菜脯来下饭味道好极了。 既然是炖品店,当然要尝尝它的炖汤,汤里材料还是蛮多的,所选的部分也不错,药材味道浓浓的喝起来很舒服,这些味道怎么能错过呢?
地址:越秀区海珠中路31号(近观绿路)
电话:020-81846631/81075517


8、食养坊
推荐理由:这是一家以经营药膳滋补炖汤、养生药膳菜以及家常菜为品牌的连锁餐饮企业。秉承“食治同源、养生健体”的经营理念,倡导“以食养生”之概念,根据不同的季节,推出各种不同的滋补炖汤和药膳菜。广东人喜欢喝老火靓汤,餐前餐后都离不开汤,所以汤自然而然成了粤菜的精髓,然后便诞生了这间店----药膳四季炖汤和养生菜式,这里每一款汤的材料均由中医师按份按量调配,为汤品带出保健食疗的功效。“四季汤养人”是一种带给你全身心滋润的过程,如果能在古色古香的环境中品尝养生汤品,似乎更有韵味。
地址:荔湾区荔枝湾路8号(近荔湾湖公园)
电话:020-81361949
地址: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中天购物城3楼359-361铺
电话:020-87521026
地址:越秀区中山四路199-231号东鸣轩1楼
电话:020-83726128


9、安乐炖品店
推荐理由:一间货真价实的老牌炖品店,炖炖品是用传统的柴火炉,真正够火候,材料足、味道香;加上价格又便宜,地方比较细,坐得不是很舒服;虽然不是很出名,主要是做附近街坊的生意,很有广州的市井风味。真材实料,炖出来的汤非常甜,味道非常好,值得大家“饮翻啖”。
地址:海珠区同福东路582号(近市二宫)


10、勉记炖品皇
推荐理由:有廿多年的老字号炖品店,店面毫不起眼,地方很小,环境一般;出品的炖汤,做法传统、口味地道,而且性价比非常高,火候够落料十足,主要的是价钱不贵;更有家传秘方,由店主亲自在家里熬好含有这秘方的汤胆端到店里,分配给不同炖品,可以让汤汁更加温补不上火,格外适合广州湿热潮冷气候;主要做的都是街坊生意,人是非常的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泰沙路40号之6
电话:020-8427075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