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跟车沾上关系,男女就有别?
2015-03-02 13:42:47 来源:车早茶

为啥跟车沾上关系,男女就有别?

2015-03-01 赖学莉 车早茶 车早茶



本文为12gang.com原创稿件,作者赖学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得不承认,其实男女是有别的,特别是摊上和车有关的事情。不信?你瞧着。


购车上:




有研究显示,在审美和色彩感知上,女性确实要比男性更加敏锐些。放在选车这件事情上,也能体现出男性和女性的差异。


女性在做购车决定的时候,车身造型外观会是她们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一辆外观乖巧时尚、颜色艳丽的汽车往往更易吸引她们的注意力,也更深得她们的欢喜之心。


在内饰上,女性消费者也更加喜欢漂亮个性的内饰,除了自己喜欢,也可以向朋友们炫耀自己的品味和范儿。


其它方面也不是不关心,只是相对比起来,女性对外观、颜色、内饰更加注重而已。


男性在购车时,就和女性有很大不同了。他们才懒得管这车到底多少钱,一定要什么颜色。在他们眼中,一辆车,最重要最应该认真比较选择的就是品牌、动力、操控。


人们都比较好面子,男人当然也不例外。如果不用考虑经济因素,品牌知名度越大的当然位列前排,而一样的预算,你问他买合资还是自主,绝大多数男人会选择前者。


而动力和操控,对于男性来说,是一辆车最吸引他们的地方,就跟所有男人都梦想有八块腹肌一样。相对女性来讲,男性更加理性,对机械和速度、驾驶快感更加痴迷。一辆性能和操控都很出色的品牌汽车对于男性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炫耀,脸上有光的事情。


开车上:




在驾驶汽车这件事情上,男性往往比较"粗鲁",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喜欢超车、超速行驶,也有数据显示,酒驾的司机男性比女性多,总体上来看,男性开车的安全意识较薄弱。女性由于天生较为胆小,因此开车更加谨慎,超车和超速都是少数。


但是,我们同时又注意到一个现象,开车出现奇葩事故的女司机占绝大多数,因此,女司机又常常被网友们调侃为马路杀手、珍爱生命远离女司机。这又是为什么呢?


从生理和心理上来解释,女性司机确实比男性司机更有当马路杀手的潜质。开车是一项必须集中注意力的事情,这对司机的心理和生理都是挑战,包括司机的视觉、听觉、感知判断力、情绪、驾驶技能等,稍有疏忽,就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男女在生理和心理上本身就有着很大的差异,这也导致男女司机在驾驶上的显着区别。


具体来说,女性司机比男性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更易疲劳、慌张,因此情绪更易被外界影响而波动。其次,在判断力和应激反应能力上,女性对复杂交通情况的反应和辨别能力也比男性低,因此造成压力大,出事故的风险也更高。把油门当刹车踩的案例就是证明。


不过缸哥想为"马路女杀手""平反",虽说新手 女司机确实是需要重点注意的对象,但被冠以"女杀手"的名号还是多有冤枉。从有关部门的交通事故的统计数据上看,很多事故出现原因的统计上显示,男司机犯错的次数比女司机多了不止一点点。


各位男女司机们,看完你们有没有中枪的感觉?各位还是需要多关心自己的驾驶习惯才行啊。


商务合作:bd@12gang.com

整车广告:ad@12gang.com

投稿爆料:news@12gang.com

个人简历:hr@12gang.com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记得在下面给茶哥点赞哦!如果你对买车、用车有什么疑问,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向大家提问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