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 戴耳机听音乐致11亿年轻人听力受损 耳机该咋戴
2015-03-02 13:48:33 来源:唐山广播电视报

警惕 | 戴耳机听音乐致11亿年轻人听力受损 耳机该咋戴

2015-03-01 唐山广播电视报 唐山广播电视报


点击上方
“蓝色字”
可关注我们!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出警告:由于年轻人喜欢戴耳机听音乐,或者去酒吧夜总会,致使全球11亿年轻人将面对听力受损的危险。



  • 长听高分贝音乐或致听力永久受损


世卫组织说,将近一半青少年用耳机听音乐时,音量过高;还有4成青少年在夜总会、酒吧和体育场所听到的音乐,也音量过高。由于夜总会的音乐通常是一百分贝,这种高音只能听15分钟;超过15分钟,就对听力造成伤害。世卫组织建议商家,播放音乐时,应该降低音量。


世卫组织提醒,听力受损对身心都有严重影响,还能影响年轻人就学就业。年轻人必须知道:一旦丧失听力,听力再也无法恢复。


  • 戴耳机听音乐1小时 听力下降20分贝


实验证明:将耳机音量调至听不到外部声音,连续听一小时音乐,听力会下降20分贝;连续听两小时,将会导致耳膜毛细胞大量死亡,造成听力不可恢复的伤害!



  • 听音乐时耳机应该怎么戴?


①每听1小时休息一会儿;

②耳机音量调到刚刚听清楚即可;

③耳机别只戴一支听;

④佩戴头戴式耳机比耳塞式耳机伤害小一些。


本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平台的立场和观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我们将立即更正,本平台不因此承担任何责任!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阳光

制作:水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