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14岁患绝症女孩向总统“求死”
2015-03-03 07:00:22 来源:智利华人网

智利14岁患绝症女孩向总统“求死”

2015-03-02 智利华人网 智利华人网

据路透社报道,14岁的智利少女瓦伦蒂娜患有无法治愈的遗传性疾病囊性纤维化,这种病主要破坏她的呼吸系统和肠胃。2月22日,她上传一段视频至脸谱网上。视频中,她躺在病床上,要跟总统进行紧急对话,请求政府允许她实施注射安乐死,因为她已厌倦在病痛的折磨下生活。


美联社称,瓦伦蒂娜的家人表示尊重她的决定,“虽然这很艰难”。瓦伦蒂娜表示,她的哥哥在她6岁那年死于同样的疾病,这让她知道自己的未来命运是如何。瓦伦蒂娜的父亲对当地电台说,自己的女儿在14年里先后接受5次手术,令她十分痛苦。“我们总是告诉她手术后一切都会变好,但情况却是越来越糟。”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医院对媒体证实,瓦伦蒂娜在该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瓦伦蒂娜的视频发布后,浏览次数上万,并引发智利国内就安乐死是否该合法化的激烈讨论。

智利总统府发言人阿尔瓦罗(Alvaro Elizalde)26日说,真的很难不被瓦伦蒂娜打动,但是根据智利法律,他们无法满足瓦伦蒂娜的愿望。

228日,总统巴切莱特来到医院看望毛雷拉,并与其自拍合照。

转载声明:

智华商报社

官方网站:智利中文网 chilecn.com

官方微信:智利华人公众微信 chilecn

总监制:徐一评

时政经济新闻责编:褚鑫晶

智利中文网责编:王争

社会新闻责编:Maicol Castillo 卢松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