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住宾馆? 先签“生死状”
2015-03-02 13:08:57 来源:智利华人网

台湾:住宾馆? 先签“生死状”

2015-02-28 智利华人网 智利华人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夏,近日,台湾多个景区疑似爆发诺沃克病毒,该病毒传播力极强,会引起肠胃型流感,潜伏期2至3天。目前,武陵农场和阿里山景区都有游客入住宾馆后集体上吐下泻。台中市卫生局已勒令武陵富野渡假村封馆两天检验,检验结果下周才能出来。但不少游客早已预订房间,来不及找到新的住宿地,渡假村表示情况未明前,游客要签下后果自负的“生死状”才能入住。新北市一位游客投诉称,出了事渡假村也不通知,全家老小乘高铁到台中后又租车上山,到渡假村才知道有疫情,要住宿还得写保证书,山里又找不到别的住处,只得当晚又下山,“当了一天傻子”。也有游客看到新闻后打电话退房,却总遇忙线,六七个小时都没打通。

 

 上周末疫情在赏樱胜地武陵农场的富野渡假村爆发后,邻近的武陵山庄也开始有游客出现肠胃不适症状,后来阿里山宾馆也有员工及游客确诊感染诺沃克病毒。台防疫部门表示,最近正值诺沃克病毒高峰期,估计病毒因呕吐物沿途传播开来。有医生提醒人们避免生食生饮,称酒精消毒对此病毒无效,如周围有感染者,可用稀释的漂白水擦洗用具。


  今年春节期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火爆,据旅游业内人士估计,内地团体赴台游目前已排至3月之后。阿里山等景点又是大陆游客必到之处,此时,游客赴台要分外留意,如因健康考虑需调整住宿和行程,应配合安排,并在食物、饮水和个人卫生上多加注意。医生提醒,如被感染,一般病程为2-3天,症状来得急去得也快,患者要休息和禁食。


转载声明:

智华商报社

官方网站:智利中文网 chilecn.com

官方微信:智利华人公众微信 chilecn

总监制:徐一评

时政经济新闻责编:褚鑫晶

智利中文网责编:王争

社会新闻责编:Maicol Castillo 卢松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