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讨论限制赴港游“一签多行”,但考虑过深圳人的感受吗?
2015-03-03 07:01:55 来源:香港传真

都在讨论限制赴港游“一签多行”,但考虑过深圳人的感受吗?

2015-03-02 香港传真 香港传真


??点击上方香港传真一键获取港澳资讯


香港资讯?本期导读

你知道最近关于香港自由行讨论的重点是什么吗?你知道“一签多行”跟自由行的关系吗?你知道水货客与“一签多行”的关系吗?实际上,这段时间香港一直在讨论的问题核心,是对深圳户籍居民“一签多行”政策的重新修订的提案,而香港部分所谓的“光复”行动中的“口号”,也是针对“一签多行”。作为自由行政策中比较特殊的一部分,“一签多行”关乎深圳市民的权益。今日的香港媒体,终于提到这一点了。


香港传真(微信号: cnchktv)先科普一下,最近讨论得比较火热的关于香港自由行政策的话题,其实更多地是在讨论关于深圳市户籍居民“一签多行”政策的调整,但是太多嘈杂的声音,掩盖了本来应该站出来说两句的深圳市民的声音。今天的港媒终于提到了这一点,香港《星岛日报》的报道中就写到:“一签多行”设限不可能只经一次商讨便落实,因为政策涉及广东省及深圳市民的权益。


香港传真(微信号: cnchktv)早在上周便发布了一个投票,内容关于内地人特别是深圳人怎么看待香港代表可能会对“一签多行”提出的重修建议,投票如下,3月6日截止,欢迎大家参与:



香港特首今赴京

或提“一签多行”设限


而就在大家讨论怎么看待香港水货客及内地赴港自由行的问题期间,香港发生了多起反水货客示威,其中以羊年春节前香港沙田发生的事件最为人关注。


据港媒称,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于3月2日晚赴北京列席人大会议,期间将会正式向中央提出,就深圳市户籍居民赴港游“一签多行”设限。但消息人士指出,由于一签多行政策涉及多方问题,不是“说设限就设限”,港澳办须与公安部丶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部委商议,今次访京应未能作出决定。内地网民对本港反自由行反应强烈,有网民呼吁罢游香港,但亦有网民认为应理性面对问题。


“一签多行”涉深圳市民权益

水货客两年内不得前往香港



连接深圳香港的罗湖口岸时常人潮涌动


水货客影响香港市民日常生活,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水货客名单上现在约有一万三千人,入境处会将有关人士的资料通报内地相关部门,禁止他们两年内访港。为减少水货客对多区?民的滋扰,今日启程赴京列席人大会议的特首梁振英,将向中央提出收紧“一签多行”政策,与港澳办商讨限制访港次数的空间。不过,消息人士表示,“一签多行”设限不可能只经一次商讨便落实,因为政策涉及广东省及深圳市民的权益,亦要考虑对香港经济的影响,须与公安部和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部委商讨,再作决定。


两地水客共约四万

香港旅游界议员:不应“一刀切”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表示,深港两地水货客合共约三丶四万人,的确对香港上水和元朗等边境市镇居民生活造成滋扰,认为减少“一签多行”本身对旅游业影响不大,因为他们不会光顾酒店和航空公司,只是有利零售业,但担心设限会带出错误讯息,让内地其他城市的中产人士以为香港不欢迎内地游客,“内地传媒已开始报道,他们对不受欢迎的讯息感觉强烈”。


姚思荣指出,该批中产旅客去年有一千九百万人次访问,人均消费达八千元,如改至其他地区旅游,对香港影响较大。他又认为,不应“一刀切”向“一签多行”设限,应容许往来深港经商丶探亲和跨境工作的人士豁免,作每周最多来港一至两次的限制,并建议内地海关部门设“黑名单”,加紧向一日出入境多次的人士作巡查,打击水货客。



相关资讯:


回复“水货客”获取

  • 《对话 | 满街水货客,香港到底还欢不欢迎内地游客去购物?》

  • 《到香港购物,突然被一群人指着鼻子骂该怎么办?》


回复“自由行”获取

  • 《深圳户籍居民,你怎么看?香港代表要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缩紧赴港游“一签多行”》


版权声明

香港传真综合自星岛日报等

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用户如何分享

?点击右上角→发送给朋友

?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如何订阅我们

?文章顶部点击香港传真订阅

?点击右上角→查看公众号

?长按(cnchktv)复制添加好友


关于我们香港传真订阅号提供最新香港时政要闻、热点事件、独家人物专访,全方位见识香港,读懂香港。您也可以编辑任何与香港有关的关键词获取信息(如回复“政府部门”、“香港交通”、 “香港天气”、“香港旅游”、“大学”等)。《香港传真》节目透过新华通讯社旗下CNC中文台首播,中国新华电视控股有限公司(8356.HK)出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