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一举通过省级验收达标
2017-01-10 18:14:05 来源:汉网

——莲花水乡面貌变 蔡甸城管作贡献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张薇仪)近日,从湖北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过自查、初查和省验收考核组验收考评,武汉市蔡甸区达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要求,通过验收,成为全省第一批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达标单位。

\

钩臂车清运垃圾

\

保洁人员正在清扫

过去一年,蔡甸区委,区政府高级重视本区域内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组织以区政府牵头、区城管委主管、区直相关部门参与、街乡、园区)办事处唱主角的工作专班,按照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执法队伍、有完善的监管制度、有长效的资金保障的标准,深入开展村湾环境治理,打造高效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2016年区政府将农村环境治理建设,建设高效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列为政府工作报告10件实事之首,纳入绩效考核并一票否决管理。全年共投入治理资金8800余万元,对全区近2000个自然湾的敞口垃圾池全部进行密封式改造,更换新式钩臂箱近4836个。关闭街、村两级农村简易垃圾填埋场31个,添置大型移动式垃圾压缩车2台,对马家渡中转站进行扩容改造,同时兴建300吨/日级大型中转站1座。全区生活垃圾按照“组保洁、村收集、街转运、区处理”转运模式,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8%。2016年190个创“清洁村湾”已全部通过市级考核检查验收。农村环境治理使得全区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昔日汉阳古郡,今朝中法新城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乡村更美丽。

\

绿树环绕 浓荫遮日

\

简朴干净的新村庄

新的一年,蔡甸区将戒骄戒操,追梦前行,认真贯彻落实《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全面推进农村垃圾工作的指导意见》,继续推进“城管革命进农村”的攻坚战役,巩固农村环境卫生和垃圾治理工作成果,优化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全区行政村做到村容村貌整洁,环境干净卫生,容貌立面有序,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得到有效治理,乱堆乱放全面清理,村湾特色景观和绿化建设特色明显,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蔡甸作出新的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