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护航!武汉53个高考考点准备就绪,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禁施工
2017-06-03 09:56:30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郭会桥
 
  距离高考只剩不到一周,武汉53个考点准备情况如何?记者昨从武汉高考考前准备工作部门联动会上获悉,全市所有考点已完成考前准备。即日起至6月7日、6月14日至6月20日期间,每天18时至次日7时,全市范围内禁止施工。
 
  据统计,今年武汉市共有52204人报名参加高考,全市共设考点53处,1515个考场,13个试卷保密室。所有保密室都已经过保密部门验收合格,安装有远程电子监控。武汉市将在6月5日领取高考试卷,试卷运输车辆为中国邮政专用密封车。高考成绩在6月23日发布。记者在东湖中学考点看到,该校的考场、考务室、保密室等已经准备就绪。
 
  据悉,为了让中高考考生有安静的考试环境,6月7日、8日和6月20日、21日,武汉市所有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施工现场禁止施工。即日起至6月7日,6月14日至6月20日,每日18:00至次日7:00,全市范围内禁止施工。
 
  “两考”期间,1号线列车运行限速由80km/h降至65km/h,以减少列车运行过程中轮轨之间的摩擦和撞击声。除紧急情况外,1号线取消进站及发车鸣笛,减少声源。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号线临近考点学校的车站关闭车站自动广播,改为人工方式引导乘客乘车,行经各考点的公交车辆严禁鸣笛,保持低速行驶,将电子语音报站器调制静音。
 
  另据楚天金报报道:
 
  为高考护航,2日至7日市内禁止晚上施工——
 
  江城开启夜间“静音模式”
 
  金报讯(记者董园园)2017年高考进入倒计时,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武汉市各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为高考护航。昨日,记者从高考考前准备工作部门联动会上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7日,每天18时至次日7时,全市范围内禁止施工。
 
  1号线考间将“减音量”
 
  为保障高考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6月7日、8日,武汉市所有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施工现场禁止施工。6月2日起至7日,每日18:00至次日7:00,全市范围内禁止施工。
 
  高考期间,1号线列车运行限速由80km/h降至65km/h,以减少列车运行过程中轮轨之间的摩擦和撞击声响。除紧急情况外,1号线取消进站及发车鸣笛,减少声源。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号线临近考点学校的车站关闭车站自动广播,由人工宣传引导乘客,行经各考点的公交车辆严禁鸣笛,保持低速行驶,将电子语音报站器调至静音。
 
  另据透露,中考期间,我市也将实行上述“静音”模式,即:6月20日、21日,武汉市所有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施工现场禁止施工;6月14日至6月20日,每日18:00至次日7:00,全市范围禁止施工。
 
  严防伪劣2B铅笔进考场
 
  为保障考试的公平与安全,今年武汉市将所有考场的安检足贴从考场进门处移至考场内,在摄像头监控下进行安检。由于今年高考武汉市考生自备考试文具,武汉市工商局已对考点周边进行拉网式检查,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的文具经营户,严防假冒伪劣2B铅笔流入市场。此外,每个考点负责保卫工作的民警人数不少于5人,清点民警、执勤民警必须分别提前120分钟、90分钟到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