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一元引发冲突 猛击水果摊主致其失明
2017-07-23 09:32: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

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谁知,就因一元小事,一男子对路边水果摊主挥拳相向致人重伤,7月21日上午,江岸警方二七派出所民警抓获这名施暴者。

7月17日18时许,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一位高个男子在路过汉口工农兵路某路口时,看见路口有人推着三轮车卖水果,于是想买点水果降降暑,仔细挑选了4个桃子后交给摊主过秤,摊主过秤后对该男子说道,“原本11元,你给10元就够了。”

该男子怀疑摊主秤有问题,追问桃子共有几斤几两,摊主支支吾吾没有正面回答问题。该男子一怒之下,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记重拳,击中了摊主左眼,紧接着又是一记重拳,又击中了左眼。摊主左眼两次受到重击,鲜血直流,感觉大事不妙,男子快速离开。摊主见一边捂着眼睛追赶,一边拔打电话报警。

江岸区公安分局二七派出所接到案件后,高度重视,欲抓获施暴者还伤者公道。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走访,调阅了监控录像,以案发现场为轴搜索固定证据,通过现场视频固定施暴过程以及嫌疑人正面像,发现嫌疑人案发后坐上了公交车逃跑。办案民警调取了上百个探头紧追不舍,成功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监控显示,该嫌疑人坐上公交后在台北路下车,然后走进了某小区。经过连续一天的视频侦查,确定该嫌疑人居住在该小区附近。通过48小时的蹲点守候,21日上午,成功将嫌疑人谌某抓获。

经审讯,该嫌疑人谌某,42岁,武汉人。事后,他对自己一时冲动的行为十分后悔。目前,52岁的摊主吴某仍在住院治疗,经医生初步诊断,左眼因受外力重击,致使左眼失明。嫌疑人谌某因触犯刑法,已被江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江岸警方提醒,切莫因小事生气,更莫因小事动手,违法者必将受法律惩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