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洲两天桥投用,10万师生过马路不用再躲大货车了
2017-09-13 08:51:5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记者鞠頔)12日,武昌白沙洲大道的两座天桥投入使用,今后黄家湖大学城的10万名师生过马路,不用再横穿学校门前的快速路了。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年末另外两座天桥也将投入使用。届时,地面过街横道将彻底封闭。

据了解,武咸公路(三环线—红霞村)改造工程地处武昌白沙洲大道,是一条快速出城路,全长3.57公里,其中高架桥长近2公里。这里西临武汉白沙洲生鲜市场,东靠黄家湖大学城,北接武汉三环线、南接青郑高速。该路段已于去年11月末通车,每天往来大量货车,承担着重要的货运功能。然而,人车混行问题却未解决,市民要过马路,只能横穿这条快速路。

12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白沙洲大道,在武汉工商学院门前,过街横道恰好位于高架桥的下桥口。记者注意到,高架桥限速70公里/小时,从桥上冲下来的货车车速很快,不少正欲过马路的市民看到“来势凶猛”的大货车都节节后退。

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有武汉工商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三所高校,不算附近居民、商户,光是学校师生就有10万人。早晚高峰时段,每小时过马路的行人最多可达1500人,平日人车混行,不但阻碍交通,还威胁到行人安全,特别是夜间视线不好,险象环生。

武咸公路(三环线—红霞村)改造项目总工程师刘耀南告诉记者,新建的4座人行天桥位于主线高架桥南北两端,天桥平面布置为“工”字形,横跨主线道路。在施工过程中,为保持道路畅通,结合天桥结构特点及现场条件,项目采取“厂内完成箱梁制作、现场吊装完成节段安装“的方式实施。目前,4座天桥中的1号天桥和3号天桥已具备通行条件,2号和4号天桥仍在建设中。

刘耀南表示,1、2号天桥和3、4号天桥间隔都是400米,因此附近人流密集,而2、3号天桥之间行人较少,相隔约两公里。年末前,该路段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也将完成改造,同时拆除道路两侧围挡。届时,白沙洲大道道路环境将焕然一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