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泅渡攀登技能 提供创业就业舞台 战友集团坚持十年义务向自主择业干部抛出“橄榄枝”
2017-09-15 21:19:3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黄予洲 李静) “全国各类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和各类培训机构,都在探索、宣传和学习解放军的管理。因为军人在部队培养了自己很特殊的能力:忠诚度、执行力、责任感、谋略、果敢、价值观。”

\

“大家常说女怕嫁错郎,男怕进错行,这说明实现自己的志向和目标,选择行业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结合我们自身实际。”

9月14日,武汉市2017年自主择业干部转业适应性培训班上,全国模范军转干部、湖北战友集团董事长杨建桥不仅用自己奋战商海的亲身经历,在培训活动中为自主择业干部上了生动一课,还现场向大家抛出“橄榄枝”,邀请学员加盟加入集团,受到了不少转业军官的青睐。课间休息,大伙也不愿离开课堂,围着杨建桥提问,有人还用手机录下杨董的解答。课后,30余名学员与集团签定创业项目或就业意向协议。

\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形势发展、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和转业干部思想观念变化,近年来,转业干部选择自主择业安置的比例大幅上升。这些干部大多年富力强,处在干事创业“黄金期”,就业创业的愿望非常强烈。由于平时与地方接触较少,信息和资源相对匮乏,迫切希望获得就业创业指导与扶持。来自空降兵自主择业的干部刘纲说:“以前我对未来很迷茫,通过这次武汉培训,我看到了优秀军转干部的榜样,也留了杨总手机号,他也邀请我去公司基地参观,我开始有了自信心了。”

\

从2006年起,湖北战友集团免费为全国复退军人作创业就业培训。每场培训集团董事长杨建桥都要亲自授课。十年来,先后为湖北自主择业干部开班20余期,共培训学员近2000余人;董事长杨建桥还亲赴上海江西等地为军转干部开班10余场,培训学员2000余人。他们针对各年度、兵种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初回地方,心态如何调整,创业第一步怎么走?二炮自主择业干部杨建桥用十五年创业经历和成败得失,从修心到修行、思想与方法、智慧和担当,悉心帮助自主择业干部树立自信、冲出迷惘。如何通过迈入职业生涯的第一关? 由工商与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战友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监辛敏传授《过关斩将之面试面谈技巧》,这是与层层面试官面谈致胜的秘诀,课程内容丰富,从简历制作到简历递送,从面试邀约到面谈成功,从细节注意到巧妙问答,为学员真正揭开职场人力资源学的面纱,掌握方法,提示捷径,树立信心,助力成功!商海里,如何谦恭有序,从容不迫,由国际注册礼仪培训师佩尔老师讲解《有礼走遍天下》,将商务社交场合必然用到的仪表仪容、着装配饰、举止仪态、座次位置、递送名片等礼仪要领进行讲解和小品演练,让学员掌握一笔走遍天下的财富。每场培训,都博得学员满堂喝彩!逐步建立充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导师人才库,采取课堂教学、交流互动、参观见学、就业招聘和项目合作等形式,义务为他们进行培训。

\

对于参加培训的学员战友集团优先录用。8月集团在西安为火箭军2017年度自主择业干部培训,刚结束2名学员就进入了集团机关工作,仅近二年先后共有40余团营职自主择业干部进入集团各公司,有的还成了公司骨干。目前集团共有复退军人700余名。

\

湖北战友集团是一个由37个子公司组成的知名民营企业,其董事长2002年从二炮指挥学院正团职政治处主住位置自主择业。2009年作为全国模范军转干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今年8月以全国模范军转干部代表身份受邀赴京参加中央建军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