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养猪最高可获奖300万,但得这么做!
2017-10-14 09:53:3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3日讯(记者詹海波 通讯员殷旭)10月13日,记者从武汉市农委获悉,武汉市出台《关于推进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武政规[2017]49号)。《意见》从明确生猪产业发展目标、稳定生猪生产有效供给、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等5个方面对未来5年武汉市生猪产业绿色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按照"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的原则,加大对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的扶持力度,最高补贴3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意见》的出台旨在稳步提高生猪生产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生猪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解决2016年启动畜禽退养后,生猪生产出现下滑,猪肉市场供应偏紧,猪肉价格长期维持在较高水平的问题。此次《意见》的出台,将对武汉市生猪生产的有效供给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

按照“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的原则,加大对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的扶持力度。对升级改造的生猪养殖场,按照年设计出栏量,每新增10000头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对在全市辖区内规划新建的年出栏50000头以上规模的生猪养殖场,按照年设计出栏量,每10000头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300万元;对在武汉市周边300公里以内范围合作共建的年出栏50000头以上规模的生猪养殖场,按照年设计出栏量,每10000头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在武汉市辖区内创建种养循环生态示范园,按照种植基地面积,每1000亩由市财给予一次性奖补150万元。各新城区人民政府要出台扶持政策,对年出栏10000头以下规模的生猪养殖场提档升级和种养循环利用进行奖补。

《意见》明确,到2021年,使全市生猪年出栏量回升至280万头左右,猪肉自给率达40%,达到退养之前的保障水平;全市生猪出栏率达195%以上,现代化规模养猪场1头母猪年提供上市商品猪24头以上;全市生猪养殖区域布局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生猪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

《意见》提出,武汉在全力推进畜禽退养工作的基础上,支持3个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种猪品质,增强制种供种能力,将武汉市打造成“中部种猪”研发供种中心。对年出栏10000头以下生猪规模养殖场环保不达标未按期整治或者整治后仍不达标的,由环境保护部门依法予以关停。引导本地区年出栏10000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场开展现代化升级改造。鼓励知名企业在我市辖区建设5个年出栏50000头以上规模的“现代化、全封闭、可循环、无污染”生猪养殖场。鼓励武汉市生猪养殖企业在我市周边300公里以内范围合作共建5个年出栏50000头以上规模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场。明确将在全市范围内布局3家年屠宰生猪能力不低于150万头标准的产销一体化现代产业园。同时,通过强化生猪疫病防控、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健全无害化处理体系等措施完善生猪产业发展保障体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