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廖凡服了赵涛:她能融入非职业演员并不露声色地表达自己
2018-09-21 23:00:00 来源:


  9月19日,《江湖儿女》武汉路演在CGV金银潭影城举行。图为赵涛(右)和廖凡(左)与观众互动。 记者 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9日讯(记者邱晨) 《江湖儿女》是廖凡首次跟贾樟柯合作。来汉为这部影片造势的廖凡接受长江记者采访时直言,自己接演该片完全是出于“影迷”情结:“我是贾导的影迷,他找我拍戏我必须要拍啊。”
  谈到这次合作,廖凡掩饰不住兴奋:“我之前特别喜欢看贾导的电影,他的电影我都看过,我就是他影迷,当时没敢奢望合作。”这次贾樟柯发出合作邀请时,廖凡正在拍摄《邪不压正》,“一般情况下,我演完一部戏会休息下。但一听是贾导的邀请,那必须要拍这个戏,尤其是女演员是赵涛,我就特别兴奋。”
  答应得爽快,但全片采用的山西话对白,让廖凡遇到了难题:“这部电影讲的是山西的故事,需要演员用流利的本地语言,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大问题。”因为时间有限,廖凡只好用了笨办法,找来语言老师把台词全录好,他再跟着学。“大家能听出一点大同口音,我觉得就算是不错的鼓励了。”
  谈到赵涛,廖凡更是抑制不住溢美之词:“赵涛真的是特别优秀的演员,大家都知道,贾导用的演员90%都是非职业的。当职业演员和非职业演员混合在一起,就很容易暴露自己的不足,但赵涛她就能融入进去,而且能够不露声色地表达自己,展示自己设计好的表演,这点来说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编辑:毕婷】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