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还得分区售票,199元看《复联4》首映,你愿意买单么?
2019-04-12 19: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记者邱晨)虽然距离电影《复仇者联盟4》(以下简称《复联4》)4月24日正式上映仍有不到两周时间,但影片的热度已提前被炒了起来。近日,网络爆出上海万达影城提前预售票价为300元的“黄金座”,引发大量争议。4月11日,长江日报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武汉部分影城也在通过各种渠道开卖《复联4》首映场电影票,其中部分影城的首映场票价同样不菲,有的达到199元一张。对此,有业内人士建议影迷们可以选择错峰观影,以避开高票价。
  首映票价说涨就涨?
  漫威影迷看场《复联4》首映真不容易
  “锁座200个说撤就撤,原本说好了110元一张票,昨天晚上他们突然说不卖了,说是要按照影厅划分区域涨价卖票。”对于喜欢漫威电影多年的武汉女影迷博涵来说,从没想到观看一场《复联4》的零点首映,会是这么折腾的一件事。
  博涵所说的折腾,跟新浪微博网友@炎都超英活动资讯墙4月11日晚发布的一条微博所说的是同一件事情。该微博称,武汉博纳国际影城在出售IMAX影厅《复联4》零点首映场的影票时,坐地起价、实行分区定价,并发布了微信聊天记录。
  这些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影迷们跟影院方面口头协商锁场,一开始双方商定110元含套餐的票价,到后来影院又说要按照影厅位置区域,定了三种不同的价格,票价分别为188元、128元、108元三种。
  博涵说,作为漫威多年的忠实粉丝,其实价格即便涨了,自己也会买票看首映场,“现在影城坐地起价,我觉得并不合理。就我来说,这个票价我还是能接受,但那些学生朋友会很有压力。”
  不少网友则表示了气愤,在相关微博下纷纷留言。“电影从来没有这样卖过票,又不是演出,真的很过分!”更有部分网友呼吁抵制这种临时加价行为,“抵制坐地起价!”“这种风气不制止,以后大片真的就看不起了!”
  为此,4月11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特意向武汉博纳国际影城方面求证,影城相关负责人否认了网上相关的指责,而对于《复联4》零点首映场的具体票价,对方则表示“正在讨论中,还未最终确定,请勿轻信网上留言。”
  上海“黄金座”卖到300元一张
  武汉199元一张还买不到好位子
  其实关于《复联4》内地首映场的高票价,之前就已经引发不少争议。为了防剧透,不少粉丝都打算看4月24日的零点场,而不少影城也顺势推出各种首映观影活动,票价不菲。
  4月10日,上海万达影城率先推出了“黄金座”,一张票价卖到了300元,其中包括一张200元的电影票和价值100元的周边、食物。而这样的座位还限量供应,每家影城仅有50席。随后有网友陆续爆出,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德基广场IMAX店也推出了300元的“IMAX黄金座”;宁波的博纳国际影城也卖起了188元的“无限王座”;成都的全城联动观影活动票价也从原定的70元套票价直接涨到120元。
  长江日报记者多方打听得知,武汉也有不少影城推出了《复联4》的零点首映活动,其中华谊兄弟影院(光谷天地店)也推出了《复联4》零点首映观影活动。4月11日,记者致电该影院询问购票事宜,影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影院只是面向会员推出《复联4》IMAX厅的零点首映场观影,”非会员也可以购票,电影票为199元”。
  购票平台淘票票显示,同样是IMAX 3D影片,同样是超级英雄题材的电影《雷霆沙赞!》,4月12日在华谊兄弟影院(光谷天地店)的黄金时段票价为39元,非黄金时段为36元,这就意味着该影院《复联4》的零点首映场票价,比平时翻5倍还要多。
  即便票价如此高,但销售势头依旧不错。该影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间好一点位子都卖完了。“位子最好的也只有五排以前的了,还要买得早。”


  电影票价属于市场调节价
  业内人士建议错峰观影避开高票价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复联3》在内地上映,票价维持在50元~70元之间,部分特殊观影场的票价达到了100元。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这次《复联4》的时长达到了182分钟,一个影厅一天最多只能排5个场次,所以电影票价会比《复联3》票价高。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电影票价是市场调节价,并不属于政府定价和指导价范围。
  武汉某院线的一位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透露,目前电影票价分两张,一种是发行方制定的“最低票价”,就是说不管影院卖多少钱一张,都要以这个发行价跟发行方进行结算;另外一种就是影院制定的“零售票价”,至于这种票价最高能卖多少,其实并没有上限,完全看市场。
  他表示,某些电影特殊场次能够卖出这种高价,其实也是完全由市场决定的。“我们之前就组织过不少明星见面场次,观众先看电影再见明星,有些一线明星来,票价也有卖到四五百块一张的。”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电影票属于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消费者有很多其他选择方式,比如可以避开首映场,延迟看,或者选择在其他影城观看。“电影票价格高,去的人就会少一些,去的人少,价格自然会下调。”
  【编辑:朱艳琳】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