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法学会成立竞争法研究会
2018-07-23 11:57:25 来源:汉网


助力营造全市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21日,武汉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汉阳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要求在我国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进一步强调,转变政府职能,要坚决破除制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体制机制。为贯彻执行国务院《意见》,汉阳区不仅率先落实制定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还与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成立武汉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首届研究会理事80名,常务理事32名。选举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孙晋为会长,北京大成(武汉)律所高级合伙人张亚卿律师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立大会结束后,还举办了首届竞争法治与营商环境论坛,来自全国理论界与实务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反垄断行政执法一线执法人员、资深知识产权法官、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竞争法与知识产权法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

市法学会负责人说,竞争法研究会成立后,将发挥市法学会在竞争法治学科理论研究、实务调研、成果转化、竞争法治文化宣传等四方面重要作用。立足武汉,服务于武汉市地方党政中心工作,在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中,为营造、优化武汉优良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目前,全国仅有浙江省、上海市、湖北省三个省级法学会成立了竞争法研究会,在市级法学会层面,武汉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是全国首家。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