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成立“餐饮企业法律服务联盟”,为餐企发展保驾护航
2018-11-29 19:56:31 来源:汉网
  餐饮业作为第三产业服务业,是江汉区传统行业代表,属劳动密集型行业。目前,诸多餐饮企业纷纷转型升级,寻求突围。23日,由江汉区工商联、江汉区司法局联合主办的“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暨法律服务民企(餐饮行业)启动仪式举行。会上宣告成立“餐饮企业法律服务联盟”,40余家律所的数百名律师将为全区餐饮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就餐饮行业而言,法律主要涉及两块:对内有劳动用工、企业管理、食品安全、房屋租赁等;对外如采购、销售、发展品牌连锁等。无论是打造、维护餐饮品牌,还是谋求企业的外部发展,都离不开法律乃至律师的维权保护。”江汉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不定时组织律师到“联盟”有关餐饮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化解劳资纠纷,依法提出法律意见,促进民企依法管理,防范经营风险。
 
  在活动现场,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宣读了《遵纪守法倡议书》,律师代表湖北丰海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岳宣读了《优化服务承诺书》,出席活动的律师代表、餐饮企业代表分别在《承诺书》《倡议书》上签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