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法院家和家事法庭正式启用,建立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2019-03-11 02:30:5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本立)专注于家事案件,将审判工作与文化建设相结合,3月8日上午,黄陂法院家和家事法庭正式启用。

据介绍,黄陂法院家和家事法庭(简称家和法庭)前身为王家河派出法庭,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国家5A级景区ー一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距城区15分钟车程。因为王家河的“家河”与“家和”谐音,因此,黄陂法院将该区的专业家事法庭设立于此,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文化渲染作用,营造独具地方特色的家事审判氛围。

家和法庭配备了“二审一助一书”专业审判团队。聘请具有民间调解经验的人民调解员,建立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定时开展“以和为贵,善解能容”的家风教育宣传活动,将“大事小事家事依法办事,天和地和人和以证求和”庭训贯穿于队伍建设的始终。

此外,家和法庭还转变家事审判理念,创新审判工作方法。在离婚案件中,注重“冷静期”与“热调解”同步进行,避免一冷了之;融圆桌审判、权益保障、行为引导、文化引领、理论研究为一体,积极与民政、司法、妇联等部门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充分保障家庭成员合法权益,在化解社会家事纠纷工作中,形成“依法+依德=和谐”的新模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