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拒绝执行,现场还撒泼、谩骂、耍无赖,瞬间“病倒”!
2018-07-26 18:03:57 来源:

近年来,各地人民法院重拳打击“老赖”行为,无数“老赖”慑于司法拘留的压力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武汉最近就出了一名嚣张的女“老赖”,居然在法院拘留室撒泼、耍赖、辱骂法官,7月12日晚,武昌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今天,记者就带你们认识认识这位“老赖”中的“老赖”。这位“老赖”姓陈,是一民间借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一直拖着不肯偿还欠款,武昌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名下房屋进行司法拍卖,而陈某却还赖在被司法拍卖的房子里不肯搬。尽管执行法官多次要求她搬离,她不仅找种种理由拖延,还态度强硬、谩骂法官。7月12日上午,武昌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房屋进行腾退,陈某在现场撒泼,谩骂、推搡法院执行人员,意欲阻碍法院腾退。在释法、劝诫、警告均无效后,为保障腾退工作顺利进行,执行人员将陈某带至法院拘留室。

陈某在拘留室内不仅没有一丝悔过,反而变本加厉,状况百出,不仅继续谩骂,污蔑法院工作人员打她,还瞬间“病”倒,洋相百出。虽明知其“病倒”真实度不高,但本着“善意执行”的思路,武昌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还是叫来救护车,送其去医院进行全面体检。经医生查看,陈某身体状况良好,装病只是为了抗拒执行、逃避拘留。而陈某撒泼、耍赖的全过程被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录。经执行法官再三警告,陈某拒不认为自己阻碍法院腾退有错,毫无悔意,武昌区人民法院遂对陈某依法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之年,武昌区人民法院打击“老赖”组合拳全面升级,任凭陈某这种“老赖”躲避、抗拒、撒泼、装病招数全部用上,也逃不过法官的明察秋毫、强力执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