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中班级发“手机公约”:老师不在教室打电话
2018-09-18 19: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7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殷卫国) 17日,武汉市四十九中高一(4)班出台了一个关于手机使用的班级公约,学生、家长和教师三方均承诺,将履行各自应尽的义务。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这个《手机使用公约》的内容共12条,包含对学生、家长和教师三方的具体建议。比如:学生不带手机入校,如因特殊情况携带手机入校,尽可能不带智能机;家长不在孩子学习的同一空间里使用手机,提醒孩子不带手机如厕,周末安排两小时“无手机时间”与孩子一起读书、聊天、运动;教师不在教室里拨打和接听电话……
  该班班主任胡慎友表示,制订《手机使用公约》的想法来源于以往的带班经验:学校对学生使用手机问题有相关规定,可在执行过程中,老师与学生常常会发生矛盾。还有一些家长向他反映:孩子一回家就拿着手机不放,怎么管都不听。
  “其实,这只是一个‘君子协议’,并非强制规定。”胡慎友老师告诉记者,绝大多数学生和家长对此举表示认同,《手机使用公约》在制订过程中,不少家长还给出了好的建议,比如“家长督促孩子适度使用手机,周末累计不超过2小时”等等。
  校学工处负责人也对这一公约提出了修改建议,如将“坚决不带手机入校”改为“提倡不带手机入校”。
  校方表示,高一(4)班的《手机使用公约》是结合班级实际制订的,并采取了民主协商的方式确定具体内容,目的是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和家庭学习生活环境,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这一方式值得推广。
  【编辑:符樱】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