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研制青少年近视防治实施方案,近视发生率是校长绩效考核指标
2018-09-18 19: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7日讯(记者郭丽霞) 长江日报记者17日获悉,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卫计委正在共同研究制定“武汉市青少年近视防治”实施方案,以进一步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内容,推进视力低下防治工作。
  习总书记指出:“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并召开了贯彻落实专题座谈会。
  据了解,武汉市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经教育部组织专家鉴定“全国领先”,“武汉模式”在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使用手机视频、早教培优等社会环境影响,学生近视新发生率形势依然险峻,学生近视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武汉市教育局将与区、校逐级签订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责任书,将学生体质状况、近视发生率作为校长绩效考核、学校评价的重要指标;将进一步推进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全覆盖;力争2019年实现武汉智能监测预警全覆盖,为针对性开展学生近视防控提供依据。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将编制《青少年视力低下健康管理工作指南和操作规范》,支持申报青少年视力低下健康管理项目,制定青少年视力低下健康管理考核评估体系,开展青少年视力筛查监测试点工作,促进青少年视力低下健康管理的“武汉模式”持续深入开展。
  【编辑:符樱】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