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身”小乌龟五颜六色10元一只,其实就是巴西龟
2018-09-18 19: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文身”小乌龟街头热卖 郑先生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记者费权)五颜六色的小乌龟你见过吗?9月16日,武汉市民郑先生向长江日报反映,他在街头看到有商贩售卖“文身”小乌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郑先生介绍,9月15日他到汉街逛街,在地铁口处看到很多人围着一个商贩,就上前看了下。原来他们是被商贩售卖的“文身”小乌龟所吸引。“这些小乌龟被涂成五颜六色,样式很多,呆萌可爱,10块钱一只,饲料5元一袋,吸引了不少小孩子的注意,纷纷要买,很多家长只得无奈掏钱。”郑先生说,“不过现场也有家长担心,日子久了,这些乌龟会褪色,小孩触碰可能会危害健康。”他还称,经过询问,这些商贩的“文身”小乌龟都是从网上批发购买。
  长江日报记者在某电商网站上搜索,确实有很多售卖彩色乌龟的网店,大多单只价格1元到10元不等,其中销售量好的店,30天竟销售近4万多只小乌龟。在这些网店的商品介绍里,都写着乌龟是彩绘上去的,不会褪色,客服也回复称“用料环保,不轻易褪色”。
  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了武汉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副站长、动物专家杜有顺,他表示,被“文身”售卖的小乌龟都是非常普通的巴西龟,商贩在巴西龟壳上绘制图案主要是为了招揽顾客,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理。实际上,巴西龟上的图案是用化学染料绘上去的,这样可能会对动物本身有害,而且对水质和接触的儿童也可能有害。对此,他建议市民尽量不要购买类似商品,如果购买了,在孩子玩耍后要督促孩子及时洗手。
  杜有顺还提醒到,巴西龟属外来物种,对生态具有破坏力,已被列为世界最危险的100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市民最好不要将巴西龟等外来入侵物种当作宠物饲养,如饲养了,也不要随意丢弃、放生,以减少这些外来物种对本土环境的危害。
  【编辑:符樱】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