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老乡竟是这样亲历台风“山竹”的,稳中有点皮啊!|早安武汉
2018-09-18 19: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头 条】
  昨天下午5点
  强台风“山竹”在广东台山登陆
  各种台风“肆虐”的图、视频
  一时间在朋友圈刷屏了


  咱们在广东、香港的老乡怎么样
  他们亲历台风是什么感受
  我们采访了几位老乡
  发现大伙精心备战的同时
  稳中有点皮啊
  有人一层楼的老乡聚了个餐
  有人揍了一顿娃
  还有人吃了2个小时的火锅
  ▼ ▼▼
  深圳朱女士:这层楼的湖北人聚了个餐


  16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滨海大道,行人和车辆经过树木倒伏的道路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 摄
  朱女士是武汉人,来深圳生活已经17年了,她对长江日报介绍道:
  其实在这里经历了很多场台风,对此次台风预警是非常轻视的。但还是提前两三天就买好了菜。
  前晚被朋友圈刷的有点怕,晚上十点赶去超市买水,超市里人头攒动,跟过年一样,货架上都清空了,购物车和篮子都找不到。
  也把所有的锅碗瓢盆都接上了水,拆了所有的新充电宝,找出旧充电宝,充电。


  昨天凌晨六点就被户外呼呼的风吹醒,感觉跟之前的台风差不多。
  但到中午两点,突然感觉窗户不太对,一波一波的震,坐在床上也感到震动。
  住在小区另一栋楼的老乡正好对着我们这栋,打电话告诉我家这栋七楼的窗户已被吹掉,户主抬了一张麻将桌顶着。
  然后立马就睡不着了,把床垫抬出来顶着窗户,想着好歹也能在窗户破的时候挡住玻璃碎片、雨水。


  这时朋友圈也沸腾了,各种海边酒店豪宅的沦陷,路上行人的吹倒,某区停水停电……吓得再次把家里的接水容器灌满。
  老公要我清几套衣服和钱,以备万一窗户破了,好到楼道处避难。
  虽然我很鄙视他的胆小,但我还真的清了一袋子衣服。


  4点时,发现空调不管用了,估计是发动机的内转和台风的外转烧了电机,沦为炮灰。
  下午5点,风量风速慢慢减小。
  晚上将床垫抬回床上时,发现窗台没漏水,但墙壁在渗水。
  而一个同事的家就比较惨了,他家是老式窗户,不断灌水,全家人仿佛在抗洪救灾现场,一遍遍清理。
  以前的台风,风大但是雨也大,这次的雨绝对没有风大,所有的树都是拦腰苦苦抵抗,现在从阳台上看,断了点的树把马路都挡住了。
  前两天,特别盼着台风来,是希望能放假休息。
  可是,这次,当自然灾害真的席卷而来,才觉得任何假期都没有生命重要。
  对了,连一些医院都停了,建议市民没有急诊不要去。
  晚上我们小区,正好就是我们这层楼三户,恰巧每家都有一个湖北人,一起聚餐喝酒,庆贺台风归去。
  广州黄女士淡定带娃背诗刷题
  荆州的黄女士现在一家居住在广州,她说很多天前就各种通知大家准备,因此大家相对比较淡定。她对长江日报记者讲到:
  虽然经历过很多次台风,这次台风确实吓人,不过我没出门。只在朋友圈关注。
  我楼上的防盗网也吹掉了,大家都不出门,就是车比较让人担心。
  停在车库里的车大多被水淹了。


  停外面的会被树砸。




  昨晚上10点左右,台风还没有过,只是风吹得有点小了,但外面黑黑的,什么也看不清。
  前天晚上超市就空了,昨天早上八点菜场已经没菜了,我们昨天一天吃荤,青菜都买不到。


  好在没有停水停电,网也不受影响,比较知足了。就是因为担心影响空调外机不敢开空调,房间空气有点闷。
  虽然是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台风,但因为这里提前很多天就通知我们做好防范了,而且每天都在通知,大家也是大风大雨见得多了,所以大家都还是很淡定的。
  只要不出门就没事,出门就很危险。


  家人比较多,一家人在家里也不害怕,昨晚带着娃又背诗又下棋又刷了题,还被我揍了一顿,简直多姿多彩(呵呵脸)。
  神奇的是,一个朋友家吹来了一只鸡,鸡还是活的。


  有一个邻居家的猫直接就被吹跑了。
  还有一些朋友的消息让人非常担心:
  一个同学家里窗户都吹掉了。
  一位朋友的亲戚被广告牌砸了,情况不明。
  香港E cho 同学有时间吃火锅了


  武汉的Echo同学今年刚到香港中文大学读书,第一次亲历台风,她是这样过台风天的:
  头一天,去超市买了粮食和水,按新闻里教的,在窗子上贴了胶带。
  想着周日不能出门了,前天晚上还特意去逛了个街,发现商场里好多人。
  昨天早上6点多,就被台风吵醒了,到中午风声越来越大,下午慢慢变小,但是还是时不时有很大的动静。中间一直伴有大小不一的雨,雨会随着风旋转,不会直接落下,风声大的时候像打雷。
  不过,感觉比预想的情况好一点,毕竟台风偏移了,没有正中香港,擦着香港岛过去的。
  一大早上,妈妈还是很关心的,但是听说没什么问题,也就放心了。
  小区附近都没有人了,老师提醒我们,如果周一风大,千万不要来学校,也不要打电话给她们,大家都不上班的。
  我们学校在山上,下面就是海,很危险。
  晚上10点多才收到通知,周一学校果然停课了。


  手机信号和水电都是正常的,不过我们前一天还是做准备屯了水。因为是第一次经历台风,所以没什么概念,也完全没觉得害怕。
  室友妹纸曾经在厦门读书,亲历过几次台风,反而比我们这些第一次经历的人,要担心得多。
  其实今天很开心,我们之前就想着吃火锅了。
  之前大家都有不同的课,一直没机会凑到都比较空闲的时间一起吃顿火锅。
  台风天,都出不了门,昨天中午,我们做了一顿火锅,在一起吃了两个小时,吃得好饱啊!
  广州张小姐:更惨的是周一复工
  在广州工作好几年的张小姐,说这一次台风真的很恐怖,但更惨的是——一起来看她的亲身经历:
  台风也经历过几次,但这一次感觉真的恐怖!
  以前有台风来,广州一般也就是七八级的风力,能吹翻伞那种,主要还是下暴雨,没有刮风的感觉。
  昨天,广州市内风力有10到12级。给窗户贴了胶布,感觉都没什么用,因为整个窗框都在抖。
  早上快递小哥给我送了快递,我下去取的时候,顺便把一袋垃圾带下去扔。没想到,刚一松手,垃圾居然整袋被吹跑了。
  这么大的风,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还在坚持工作,太不容易了。
  不过中午之后,外卖就都停了。
  下午5点台风登陆前后,风是最大的,在家待着,都觉得像是在经历灾难片,真的害怕。
  看到群里面,有小伙伴说,家里整个窗框被吹跑,屋里的东西被吸出去。
  6点多,风稍微小了一点,雨特别的大,像是有人一桶接一桶的往窗子上泼水。
  到了9-10点钟,基本上听不到风声了,雨也很小了。
  更惨的是,接到通知,明天还照常上班……


  据昨晚报道
  台风于17日凌晨前后移出广东
  进入广西境内
  昨晚广州、深圳等地陆续宣布
  降低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
  停课
  不停工


  网友纷纷评论
  星期天的台风简直是耍流氓!




  另外
  截止昨晚11时
  武汉往广深方向的列车
  再度发售了


  不管怎么度过台风天
  大家只要平安就好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徐璐 叶凤 朱佳琪
  图/除署名皆为受访者提供
  【武 汉】


  ◇ 昨日,因受台风“山竹”影响,始发、途经武汉站到广深方向及广深方向开往武汉站共127列高铁动车组停运,车站开启8个停运列车车票办理窗口,确保旅客无大面积滞留。
  ◇ 昨日获悉,2018年全市计划推进市级重大项目208项,年度计划投资2158.9亿元。据初步统计,1~8月市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51.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5%,超年平均进度9.8个百分点。


  “纹身”小乌龟 郑先生提供
  ◇ 昨日,有市民反映,被涂色的“纹身”小乌龟在街头热卖,很多孩子家长购买。记者联系动物专家表示建议不要购买:一是龟壳上的图案是化学染料绘上去的,对儿童有害。二是小乌龟是巴西龟,属外来物种,对生态极具破坏力,已被列为世界最危险的100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
  ◇ 据武汉工商12315统计,1-8月,有关“美团”的投诉举报量高达452件。日前,武汉市工商局约谈“美团”武汉分公司,公布了消费者对“美团”反映突出的九大问题。


  网络截图
  ◇ 代购/海淘的口红、香水的真假哪里能鉴定?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一种名为“化妆品鉴定”服务悄然火起来。每样商品提供20至25元不等鉴定费用,即可通过线上告知“真假”结果。而业内人士表示:遇到“高仿”很难鉴定真伪的。
  【天 气】


  16日,东湖绿道森林公园,人们在草坪上放风筝、骑马、嬉戏 记者高勇摄
  昨天,武汉的风挺大,很多人问:该不会是受台风“山竹”的影响吧?确实。虽然台风“山竹”距离湖北较远,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昨天全省北风风力有所加强。
  今天,受登陆台风“山竹”外围气流影响,武汉云系增多,北风增强,局部地区有阵雨。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2℃~31℃,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23℃~33℃,偏北风2到3级。
  【提 醒】
  本周五09:00~15:00,武汉大学第一场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将在武大学工学部体育馆举行,现场提供上万余个岗位。求职热线:027-83883626。
  【天 下】


  ◇ 日前,河南首次拍卖省直机关工作人员上缴的礼品,包括近2000件礼品、有价证券等。现场竞价激烈,“半瓶”茅台酒拍卖到1800元,书法名家张海的字画从1000元拍到近3万元,80块钱的“劳力士”手表,最后400块钱被拍走。
  ◇ 昨晚《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先后报道,“2018-雷霆”专项行动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多名台湾情报人员色诱、拉拢大陆学生。
  ◇ 菲律宾媒体16日报道,台风“山竹”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5人,另有2人失踪,造成伤亡的主要原因是“山竹”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共有超过500万菲律宾居民因此受灾。
  【话 题】


  甘肃兰州交警为救护车装抓拍系统,从9月中旬开始,兰州市的机动车路遇救护车不避让将被抓拍,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有人很支持,说应该给生命让路,也有人说太过绝对,毕竟路上情况比较复杂。你咋看?


  【最佳留言】


  昨日最早留言的网友是:@李平 @音乐虫子 @冯贤桥 @fantastic @万阳 @李玉英 @小铭 @真诚 @甘草白合 @九虎
  【早安心语】
  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会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与其把未来寄托在别人身上,不如努力打造自己有力的双翅。早安!
  【编辑: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