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力推引进德国行业认证中心,光谷企业有望加快融入德国市场
2018-09-18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8日讯奔驰、宝马、博世、库卡、西门子……“德国制造”成为质量和信誉的代名词,与该国认证体系不无关系。17日,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光谷座谈会上,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中德双方正力推在光谷引进建设德国行业认证中心,光谷企业有望在家门口为产品赢得品质荣誉。
  谈到德国经济,大家首先会想到德国大型跨国企业,如大众、西门子、宝马和奔驰等。实际上,德国的经济命脉更大程度上依赖于上百万家中小型企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是德国最大的代表中小企业利益的组织,拥有27万家会员企业。继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后,今年6月,该组织在汉设立办事处,并曾推动欧洲最先进的物流枢纽、德国中部机场集团访汉。
  17日,该联合会中国区主席温弗里德·博斯曼来到东湖高新区,与该区科创局及园区企业座谈,这也是该联合会首次在汉开展区域性产业对接。据了解,落户光谷的德国企业不少,如德国通快激光集团、德国电信等。
  博斯曼与光谷的依迅电子、尚赛光电、库柏特科技、塞维尔生物、光谷制造业信息化联盟、省激光行业协会等单位交流,在德国工匠人才引进、光谷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德国行业认证中心引进、推动光谷企业产品进入德国市场、光谷企业在德国建设研发中心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低调的德国人,在严谨的认证体系中不断锤炼工匠精神,不起眼的产品可能做上一辈子,比如此次来汉的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就汇聚超过 300 家“隐形冠军企业”,轴承、保温容器、防火材料,甚至铅笔都有可能创造上亿欧元的年收入。有行业人士介绍,如能引进德国行业认证中心,当“光谷造”遇上“德国标”,将大大加持光谷企业及产品的世界美誉度。
  东湖高新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负责人认为,德国是全球领先的创新型国家,在光学与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材料等领域世界领先,光谷与德国科技产业创新合作潜力巨大。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加快引进一批德国行业认证中心,加大光谷与德国科技型企业科技产业创新合作力度,推动更多企业进入德国乃至欧盟市场,提升光谷企业品牌全球竞争力。(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通讯员李江 王少雨)
  【编辑:祝洁】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