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老年证遇优待尴尬”引关注,专家:优待政策应落到实处
2018-09-18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8日讯(记者徐锦博)凭60岁老年证,医院表示无法优先就诊,景点买半价票凭身份证即可,无需出示老年证。长江日报9月18日9版刊发报道《60岁老年证遇优待尴尬》后,引发不少市民关注和热议,新版《武汉市老年人优待证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研究制定单位给出了答复。
  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18日下午4点多,市民政局(市老龄办)有关负责人作出回应:“关于景点的问题,将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更新办法时适当进行调整。关于就诊问题,将向医疗部门反馈。”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运清表示,现实中,公共博物馆、公园等场所大都已免费开放,医院是特殊机构,每天需接待大量的就诊市民,老年人优先就诊难以操作,即便如此也需要在享受优先就诊的老年人队伍里排队就医。“如果老年证的功能被身份证取代了,可考虑研究取消,也可根据武汉实际,为60岁老年证持证群体制定可操作的优待政策。”
  “为不同年龄段老年群体设置不同的老年证,体现了武汉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尊重。”养老问题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琛徽认为,从目前的办证数量来看,武汉现有的60岁老年证不是很吸引人,相应的老年优待政策不是很到位,武汉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在调研的前提下,可参照外地做法制定更加实在的老年优待政策,甚至可以考虑将老年优待政策逐步打通,扩大到武汉城市圈内的老年群体。“相信武汉有气度、有格局让老年优待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老年人和年轻人之间也应相互理解。”
  长江日报昨日报道:《去医院不能优先就诊,武汉60岁老年证被质疑“根本没用”》 http://www.cjrbapp.cjn.cn/p/46280.html
  网友评论
  1、轩宇:政府及所属部门,直管行文,不去践行,如此忽悠老年人,妥吗?自己会老吗?请摸着良心问一问,然后再给老人们一个答复。
  2、ray6958:请大家都记住,是个人,都会老的。再请记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3、云淡lol:老年证不能代替绿色通道,不然医院还有什么秩序可言,已经是老年社会了。
  4、hcmm001:去医院的全是老弱病残,凭什么别人得让你呢?你怎么不让别人?若是危急病情,医生与医院也会让你走绿色通道的。
  5、Lucky:应该取消。不然那些上班族怎么办?他们的时间更紧呐!
  【编辑:祝洁】
  (作者:徐锦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