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首个人才订单培养工作室挂牌
2018-09-18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8日讯(记者龙京 通讯员赵鑫)自8月推出“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以来,“大学之城”洪山区搭建的政校企平台,让高校与企业无缝对接。18日,武城·扬程互联工作室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武职)挂牌,武职与武汉扬程互联科技达成共建合作。记者了解到,该工作室将以订单班的形式,为企业培养具有专门职业特长的人才。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互联工作室自十一之后开始运营,“现代学徒制”的规模将达到50人,一年后便可为企业提供储备人才。武职文化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兰青表示,学校一直在寻找与企业合作的契机,自4月以来校企达成框架性协议,订单班事宜已在推进:“以工作为目标的专业学习,是‘现代学徒制’的关键所在。我们通过课程改革,让企业技术人员与高校教师形成1+1的授课模式,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能让学生在毕业前就拥有一技之长,切实有效提高就业率。”
  武汉扬程互联科技总经理李坚则告诉记者,企业用工需求与学生技能尚存差距,常规需3个月的入岗培训,“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计划能把培训期前置,通过1~2年的专业培养,学生就能无缝上岗。李坚介绍,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就将走进该公司:“真实场景的植入,能让学生迅速沉浸到工作氛围中,让他们像企业员工一样,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编辑:祝洁】
  (作者:龙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