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战士熬夜一周创作六幅军运会漫画
2018-09-19 10:2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福建讯 闽山映鹭水,天风扬海涛。9月16日—18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三站来到八闽大地,走进习总书记曾经视察过的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

“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采访团采访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应急救援演练 特派记者喻志勇 摄

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和崇高荣誉的预备役部队,全师官兵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在重大军事活动、支援当地经济建设、参加抢险救灾中打头阵、当尖刀,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部队先后被表彰为“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军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等。

在“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三站的宣传大会上,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宏军介绍了武汉军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向师装备部部长黄剑锋赠送军运会宣传册。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高炮师战士钟宇赠送武汉军运会开幕式邀请函。钟宇作为一名基层战士,多次在全国青年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和军事活动中担任应急保障工作。从没去过武汉的钟宇对于白云黄鹤的故乡非常向往,他希望能够亲自前往武汉见证军运会的辉煌,为中国健儿加油。

武汉军运会的宣传片和宣讲活动,在高炮师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宣讲会现场,100余名优秀官兵代表,逐一在武汉军运会宣传横幅上签字。“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签名活动同时在全师每一个连队全面展开。

该预备役师官兵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响应和支持武汉军运会。战士张谨鹏在精心创作的百米强军画卷中,专门添加了武汉军运会元素,向武汉军运会献礼;高炮4团的军营小漫画家刘晓东,连续一周熬夜创作了六幅武汉军运会主题漫画,画面鲜活生动,表达了对军运会的美好憧憬。

军营小漫画家刘晓东连续一周熬夜创作了六幅武汉军运会主题漫画,表达了对军运会的美好憧憬 特派记者喻志勇 摄

下午,该师工兵营组织官兵在某水上训练基地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海事船、冲锋舟救援纵队、无人机分队、搜救犬分队……配合有序,成功完成了在地震废墟和水中营救伤员的综合演练任务,展示了专业的抢险救援能力。

该师装备部部长黄剑锋说:我国作为东道主承办世界军运会,是全面展现新时代人民军队新风貌的绝佳时机,作为预备役部队,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为武汉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军事体育是强军兴军的重要手段,全师上下高度重视军事体育活动,官兵们强健体魄将极大促进战斗力提升。我们将以此次军运会宣讲活动为契机,积极“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激发官兵训练热情,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努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锻造能打胜仗的一流预备役部队。(特派记者柯立 耿愿 章鸽 通讯员刘志英 邓长江 张同太)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