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下空间“边整边督边改”,对千余处隐患逐一下达整治清单
2018-09-19 13:0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涂志国)1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获悉,全市15个区共排查出有安全隐患的地下空间1076处。

根据全市15个区上报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全市共排查出有安全隐患的地下空间1076处,总面积4502627.5平方米;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768个,其中违建隐患117个、消防隐患1190个、环保隐患136个、安全生产隐患103个,其他安全隐患222个。

其中,在全市的3224处人防工程中共排查出需要综合整治的人防工程90处,面积303329平方米,已整改完成20处;安全隐患共计142个。下一步,市民防办将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梳理,针对薄弱环节和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应的防范措施。对尚未整改到位的工程,尤其是正在落实关停措施的,采取“一对一”的对口督办方式,确保整改到位。

在小区地下空间方面,房管部门共计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地下空间小区36个,主要涉及消防、环卫、违建等问题。目前,相关区房管局正在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对存在的违法建设、消防、环卫等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向城管、消防等主管部门报告,积极配合进行问题整改。

在地下空间娱乐场所方面,市公安局治安部门也进行了暗访检查。经统计,目前全市位于负一楼的娱乐场所共12家,其中电子游艺10家,KTV2家。治安部门目前对12家娱乐场所硬件设施开展全面检查整改,重点要拆除36处违规安装的铁门、暗房、暗道、反锁等违规设施,确保硬件设施达标合格。

武汉市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摸底的数据,“边整边督边改”整体推进,对1076处隐患逐一下达“整治清单”,采用明访与暗访督导整治结合,对一些重大隐患,还将进行专题督办。同时,会议还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吁请市民共同参与到地下空间综合整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