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内部购房指标”谎言,男子被骗16万元
2018-09-19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小许转账截图,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9日讯来自湖北嘉鱼的小许(化名)怀揣16万元,本想在武汉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却因轻信“内部购房指标”谎言,被骗16万元。近日,武汉沌口警方经过半年多追踪调查,破获这起诈骗案,将潜逃的嫌疑人绳之以法。
  2017年12月,一对嘉鱼籍的老夫妇来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军山派出所报案称,28岁的儿子小许在武汉买房被骗16万元,骗子现在不知去向。军山派出所当即决定立案调查。
  受害人小许说,他到武汉工作已有7年,上当受骗以后,逢年过节他都不敢回家。本想着为自己购置一套房子,将父母接到武汉享清福,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小许回忆说,2016年底,他通过某汽车网站结识了刘某,刘某自称在武汉某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工作,俩人越聊越投机,偶尔还相约线下见面。得知小许被家人催婚,刘某将小许拉到了一个网上相亲群,帮他介绍女朋友。小许无车无房,相亲一直不成功,很着急。
  刘某说,他所在单位新建了一批内部指标房销售,售价比市场上的商品房便宜,他有购房指标,可以帮小许争取一套。
  刘某还将一些单位内部的购房文件截图发给小许。按照刘某的介绍,一套80余平方米的房子只需20余万,相比周边楼盘确实便宜不少。
  小许通过互联网查询,发现某公司论坛上真有单位内部房屋销售的消息。他找到刘某买房,截至2017年8月,通过微信、银行卡,累计向刘某支付了所谓的“打点费”“预付金”等各项费用合计16万元,但始终没有得到任何购房或者收房的消息。
  一个月后,小许向刘某打听,但刘某声称自己在外地出差。后来,小许再拨打刘某电话时,发现已被“拉黑”,电话根本打不通。
  根据小许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找到刘某所在单位。单位负责人告诉民警,刘某早已于2017年7月离职,公司确有一批面向内部职工的房源销售,但刘某并没有购买资格。随后,民警多次试图联系刘某,均一无所获。
  今年3月27日,警方将刘某列为在逃人员展开追捕。9月5日,刘某出现在广州市白云机场,被当地警方依法查获。经讯问,刘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刘某交代,自己平时开支很大,经常入不敷出,自从网上认识小许后,便想到编一套可以买到单位内部房屋的说辞,骗取小许信任,还通过向小许介绍相亲对象的方式,伺机骗取钱财。
  今年9月17日,小许的父亲携带锦旗来到开发区公安局,向办案民警致谢。目前,刘某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
  【编辑:符樱】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