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外军留学生用中文说:武汉军运会,明年见!
2018-09-21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吉尔吉斯斯坦军官斯玛特(Kasymov Samat)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0日广州电吉尔吉斯斯坦军官斯玛特 (Kasymov Samat)两周前来到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留学,9月18日,他接受“军营传军运”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掌握更多的特战本领,加强军事体育锻炼,获得武汉军运会的参赛资格,并取得优异成绩。”他和同批留学的外国学员们还认真学会了一句中文:“武汉军运会,明年见!”

9月18日—19日,“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宣传采访活动第四站来到广州,走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是2017年7月在新一轮军队调整改革中成立的副军级高等教育院校,由原特种作战学院和原桂林综合训练基地合并组建而成,在桂林、广州等地都设有营区,为全军培养特战指挥人才。

学院的前身有着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原特种作战学院,最早可以追湖到1953年创立的解放军体育学院,6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培养了一大批新中国军事体育开拓者、功勋教练、优秀运动员。原桂林综合训练基地曾经为桂林陆军学院,是我军史上四大老牌步兵学校之一,培养出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

步入新时代,学院的职责使命和任务特点也在不断变化。学院秉持特才特育、特战特训、特兵特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新型特战人才,发展特种作战理论,创新特种作战技术,传播特战先进文化,致力于为全军特种部队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调整组建一年多来,学院先后完成自主组训伞降实跳、陆军“特战奇兵-2018”比武竞赛等多项重大演训任务。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学员们在武汉军运会宣传横幅上签字。 记者喻志勇 摄

18日在“军营传军运”第四站的宣讲大会上,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宏军介绍了武汉军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向学院副政委赵亮江赠送军运会宣传册。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学院优秀官兵代表——军事体育教研室副教授李刚颁发观赛邀请函。

武汉军运会的宣传片和宣讲活动,在学院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宣讲会现场,200多名优秀学员代表,逐一在武汉军运会宣传横幅上签字。“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签名活动同时在学院每一个营区、每一个班级全面展开。

该学院的外训大队,多年来承接外国军队留学生的教学任务。“军营传军运”活动也受到外军留学生的关注,来自五大洲的留学生代表在接受媒体团采访时,介绍了他们国家军队对于武汉军运会的重视,以及希望通过竞赛促进和平交流的美好愿望。他们还用刚刚学会的一句中文“武汉军运会,明年见”,表达了对武汉军运会的向往和期待。

19日上午,学院部分官兵开展攀岩、楼房救援、格斗、刺杀技术训练等特种技能演练,通过超越极限、英勇不凡的作战能力,向武汉军运会献礼。

学院副政委赵亮江说:学院官兵们刚刚参加了抗击超强台风“山竹”的预防和救灾工作,受到地方政府和民众的好评。在9月17日的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中,学院赢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夺得象征比赛最高荣誉的“精武之剑”。“军营传军运”宣传采访活动,进一步鼓舞全院官兵们的士气,激励大家加强军体训练、练就过硬本领。

赵亮江说:特种作战担负着关键时候一招制胜的光荣使命,强健的身体素质和过硬的运动技能是特种兵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各国军体健将竞技交流的大舞台。“军营传军运”宣传采访活动,既是学院官兵开拓视野的一次良机,也是学习军体训练实践的一次促进,同时,也让全院官兵共同感受到我国承办军运会的荣耀。(特派记者柯立 耿愿 章鸽 通讯员杨凯 张同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