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当“辅导员”为大山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2018-09-2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志愿者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活动。记者贾代腾飞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1日讯 “姐姐,谢谢你的礼物,我们一起捏卡通人物吧!”21日上午,黄冈市团风县方新塆小学的操场上,团省委、在汉央企中建三局一公司和多家武汉单位共50多名志愿者,来此开展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与45名小朋友提前过中秋节。
  方新塆小学的45名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除了该学校小朋友,团风县的1182个留守儿童,每人都领到了“微心愿”中秋节礼物,包括台灯、书包、篮球、足球、书桌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之前企业就征集好了心愿,后续将分学校发送到小朋友手中。
  来自中建三局、湖北美术学院和武汉纺织大学的志愿者们当起了“一日辅导员”,陪孩子上美术课和游戏课,在志愿者的细心引导下,孩子们一起欢唱跳舞、捏泥土画画。中建三局还现场登记了有外出务工意愿的村民,后续将为他们免费开展建筑技能培训,合格后优先安排到中建三局建筑工业化基地进行工作。来自武汉协和医院感染与炎症多学科团队的专家志愿者则现场进行了义诊、赠送药品,为村民们提供健康咨询。
  从2016年开始,中建三局就与团风县方新塆村结成了定点帮扶联系点,先后派驻村干部9名,通过建立局劳务用工定点基地、投资改造板栗冷库、改善学校硬件设施等多种形式,开展产业扶贫、智力扶助等,助力精准扶贫。(记者王谦 通讯员李煜 刘宇太)
  【编辑:祝洁】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