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阴晴圆缺是啥意思?小学生用啃奥利奥学习月相知识
2018-09-2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1日讯(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胡玲)9月21日中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陵小学开展“迎中秋·一起吃出月亮的味道”体验活动,一、二年级学生利用奥利奥饼干啃出月亮的阴晴圆缺,了解学习张弦月、残月、峨眉月等月相和名称。
  活动开始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故事《月亮的味道》,勾起孩子们尝一尝月亮的兴趣,又通过视频讲解月相的变化。阴历初一时,月亮在地球和太阳之间,太阳照不到的那面正好面对我们,称为新月或朔月;初三、初四只看到一小部份,叫娥眉月;初七、初八右半边的半个月亮都可以看见,称上弦月;初十一、十二月亮是凸起来的,叫张弦月;初十五、十六,月球正对我们的一面全部被太阳光照亮,叫望月或满月。随后,孩子们拿出奥利奥饼干,将白色的夹心层啃成各种不同的月相。二(1)班付子翔同学说:“今年的中秋节不仅可以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吃‘月亮’,还知道了月亮的故事,特别开心。”
  黄陵小学校长罗千胜表示,这项体验活动非常贴近低年段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在看一看、扭一扭、舔一舔、啃一啃的过程中加深理解月相变化的知识,给孩子们一个别有滋味的中秋节。
  【编辑:金鑫】
  (作者:杨幸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